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重申特首普選「三堅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民黨成員昨日拜會張曉明,大家主要談到普選。 新民黨供相

——葉太引述會面內容 批「佔中」破壞法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15人代表團昨日拜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席葉劉淑儀引述張曉明在會面中表示,中央政府對普選特首的3個堅持,是在2017年實行普選、普選須根據《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選出愛國愛港的人士,又強調《中英聯合聲明》只是提及特首可以透過選舉或經由協商產生,而在本港落實普選是中央政府提出的,並在《基本法》列明,故中央有誠意希望本港在2017年可實行普選。據她引述,張曉明又批評「佔中」破壞法治,是在公然教唆他人違法。

新民黨15人代表團於昨日拜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葉劉淑儀昨日表示,今次是新民黨首次拉大隊禮節性拜訪中聯辦,出席會面的中聯辦官員,還有副主任黃蘭發、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等。她在會面中向張曉明介紹了新民黨黨務發展,雙方並對最近社會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而特首普選是整場會面的主要話題。

普選非《聯合聲明》提出

 葉劉淑儀引述張曉明重申了中央對普選行政長官的3個堅持,包括2017年實行普選、普選須根據《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選出愛國愛港的人士,並強調要在本港回歸後落實普選,並非《中英聯合聲明》提出的,而是由中央政府提出,更在《基本法》列明,故中央有誠意希望本港在2017年可實行普選。

非所有反對派人士都對抗中央

 葉太則引述張曉明指,並非所有反對派人士都對抗中央,社會不應自我標籤,而是否愛國愛港還要視乎言行。至於特首候選人可否由一定比例的選民聯署提名產生,葉太引述指,這樣做並不符合《基本法》規定,強調候選人必須由提名委員會整體提名。

 葉太又指,會面還談及反對派極力鼓吹的「佔領中環」行動,並引述張曉明批評,「佔中」行動破壞法治,公然教唆他人犯法,是在破壞本港法治基石。

 出席會面的其他新民黨成員包括:灣仔區議員黃楚峰、中委成員元朗區議員黃卓健、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東區區議員謝子祺、葵青區議員徐傑、葵青區議員張慧晶、屯門區議員蘇嘉雯,行政總裁余衍深,創黨原副主席史泰祖,執委譚榮邦、曾向群、關詠軒,中委趙麗娟。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