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廠商會廣告反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總及廠商會刊登廣告反對佔中行動。

——憂破壞香港營商環境 批過激行為衝擊法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企圖以「佔領中環」行動,脅迫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在政制發展問題上「跪低」,被社會各界狠批行動漠視香港整體利益,並將對香港造成無法估計的後果。中華總商會及中華廠商聯合會昨日就在報章刊登廣告,批評「佔領中環」行動引起社會爭議,破壞本港經濟及營商環境,並衝擊法治。廠商會會長施榮懷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聽到很多會員、業界對「佔中」所可能產生的後果表達的憂慮,認為有需要就此向社會發出明確訊息:「我們希望發動佔中行動的人士能懸崖勒馬,切實考慮香港的整體利益及長遠發展。」

 中華總商會在聲明中指出,作為香港的一分子,一切日常活動,包括商業活動在內,必定要以法律為依據,在法律的範圍內工作、生活。如果脫離法律框框,就會失去依據;若失去依據,社會就會出現混亂;若社會出現混亂,就會影響大部分市民的日常生活,這是市民大眾都不希望見到的。聲明又指,由個別人士提出的所謂「佔中」行動,引起了社會各界不少爭議,作為工商界一分子,他們不贊同以違法及抗爭行為來表達訴求,這不但破壞本港經濟與營商環境,擾亂社會秩序,更衝擊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精神。

 中總憂慮,抗爭行動難免影響本港金融及商貿活動正常運作,動搖企業投資信心,長遠削弱本港競爭力,「佔中」亦會阻塞交通,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並可能構成不必要衝突,呼籲各界能夠摒棄成見,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避免過激及違法行為。

責抗爭動搖企業投資信心

 中華廠商會則在聲明中表示,中環是香港經濟活動核心地帶,若出現激烈抗爭,會導致營商環境惡化,跨國企業、中小企及小商戶都會受影響。聲明又指,近年香港社會有部分人士對於一些存在爭議議題,傾向採取較激進的表達方式,社會各界對此極表關注,「佔中」鼓吹以可能違法的手段進行抗爭,不但嚴重影響社會秩序,造成分化甚至衝突,也對本港一向奉行的法治精神造成嚴重衝擊,呼籲各界理性討論、求同存異,共同為香港的長遠發展作出努力。

盼「佔中」者懸崖勒馬多溝通

 廠商會會長施榮懷接受本報訪問時進一步指出,中環不僅是香港的金融中心,也是「經濟重地」及「香港象徵」,若「佔中」成事,「分分秒秒」都在交租的小商戶固定會蒙受損失,或亦會因無法估量的後果及行動的延續時間,而生計堪虞,大企業也會充分考慮行動對營商環境的影響,而可能撤資,這些連鎖反應,反對派不能視而不見:「每一個市民都是香港的持份者,我們有需要將會員的憂慮反映出來。」

 他強調,香港是自由社會,不同政見、訴求都能夠得到充分表達,但不能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用激烈的抗爭手法挑戰法治,以所謂「公民抗命」作為籌碼,並質問道:「日後凡有不同訴求,難道都要用這種手段去達到目的?」那將令香港的長遠發展大受打擊:「『佔中』若成事,所造成的後果是無法以數字形容,太多不可預見的意見可能發生,香港的國際形象會受損,香港的經濟會受衝擊,這些都是無法估量的損失。」他期望,發動佔中人士可以懸崖勒馬,事態不會繼續惡化,強調社會應理性溝通,以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佔中」犯法害港 各界群起說不 (圖)
梁愛詩:佔中是「少數獨裁」 (圖)
中總廠商會廣告反佔中 (圖)
各界籲港人發聲反違法行為 (圖)
政府十年大計 施三招減四成固體廢物 (圖)
資金掃藍籌 港股飆410點 (圖)
中印總理會晤 妥處邊界爭議 (圖)
日圓大挪移 貶完再托 (圖)
乳癌女鬥士講經歷助患者渡難關 (圖)
朝扣華漁船 傳16人全獲釋 (圖)
毒米早現深圳 港恐現搶米潮 (圖)
與前妻爭撫養權 冷血英父殺年幼子女 (圖)
奧巴馬晤吳登盛 圖聯緬制華 (圖)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圖)
「關愛」150億基金 金管局代投資
「人力」又內訌分裂 黃毓民劈炮退黨
曾鈺成:預算案今日表決 (圖)
獅王破頂升穿90元 歐智華:港裁員機會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