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籲港人發聲反違法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積極響應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發起涉及違法行為的「佔領中環」行動。社會各界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狠批佔領中環無助真正解決普選問題,只會損害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而且涉及違法行為,呼籲香港人應站出來發聲,反對涉及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

政治爭拗削港競爭力

 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昨日指出,有法學教授竟然鼓動涉及違法行為的佔領中環行動感到奇怪,強調香港的核心價值是依法辦事,是一法治社會,質問「點解作為法學教授竟會帶領這樣一種文化」,她對這情況感到很擔心。「《基本法》在制定的時候,每個條文都經過詳細討論,有關普選的條文還未實行,就要否定它,對當時的草委、籌委都是不公平的,所以普選如何做,按《基本法》原則是非常重要。」中央亦已授權香港人可按實際情況,在《基本法》框架下逐步完善有關制度,無需要用到極端的佔領中環行動。

 她坦言,現在香港的市民都希望爭取多一些空間解決民生問題,特別是外圍經濟不明朗,香港周邊地區亦不斷發展,香港若再繼續在政治爭拗中蹉跎歲月,只會對香港的競爭力不斷削弱。

「佔中」傷害整個社會

 來自工業界的自由黨常委丁午壽表示,佔領中環是要脅,是不對的行為,有許多渠道可以向政府部門表達,不是以整個社會的繁榮穩定來作要脅。佔領中環一旦發生,不但對工商界有很大的影響,對整個社會都是傷害,「個個在中環返工鵅A都會被影響晒」。他並直言:「因為你的訴求達不到,就要脅人]就你,這肯定唔得。」

 他形容,佔領中環行動好似勒索香港,威脅香港,根本是不對的,亦不會有實質作用的。他呼籲,不只是商會,所有香港人都應該反對佔領中環,「雖然不是所有人都在中環返工,但為了香港社會利益,都應發聲」。

社會和諧才有發展希望

 香港青年聯會董事、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長房三子霍震宇指出,如果將時間花在鬥爭上,是得不到任何結果的。「我真係好質疑有幾多人願意參與佔中,大家亦要諗下佔中後又如何,解決不了問題,是沒有作用的。」他相信,香港人是不會支持用違法行為達成目的佔領中環行動,「大家的心都是向著發展而努力」。

 他指出,現在香港民眾都是關注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子女如何發展,在世界上如何競爭,「一個社會只有和諧,發展才有希望」。中國、印度、美國、東南亞都在向下一個經濟發展努力,相信香港不能只是依賴以往的模式,亦要跟著世界潮流轉變。

相關新聞
「佔中」犯法害港 各界群起說不 (圖)
梁愛詩:佔中是「少數獨裁」 (圖)
中總廠商會廣告反佔中 (圖)
各界籲港人發聲反違法行為 (圖)
政府十年大計 施三招減四成固體廢物 (圖)
資金掃藍籌 港股飆410點 (圖)
中印總理會晤 妥處邊界爭議 (圖)
日圓大挪移 貶完再托 (圖)
乳癌女鬥士講經歷助患者渡難關 (圖)
朝扣華漁船 傳16人全獲釋 (圖)
毒米早現深圳 港恐現搶米潮 (圖)
與前妻爭撫養權 冷血英父殺年幼子女 (圖)
奧巴馬晤吳登盛 圖聯緬制華 (圖)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圖)
「關愛」150億基金 金管局代投資
「人力」又內訌分裂 黃毓民劈炮退黨
曾鈺成:預算案今日表決 (圖)
獅王破頂升穿90元 歐智華:港裁員機會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