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墜地一刻

 土耳其中部卡帕多奇亞著名景點昨日發生熱氣球相撞意外,一個熱氣球在上升途中撞到另一熱氣球的吊籃,令氣球表面撕裂,迅即漏氣急墜地面。意外造成3名巴西遊客死亡,另有23人受傷,懷疑因太多熱氣球同時在空中,過度擠迫肇禍。

百熱氣球近距 300米半空出事

 事發於卡帕多奇亞地區景點「精靈煙囪」附近,約早上6時出事。當時在另一熱氣球目擊意外的溫哥華卑詩大學教授羅斯表示,當時空中多達100個熱氣球,相距頗近,聽到無線電通訊傳出「打開降落傘!」的呼叫,然後看到出事熱氣球在300米半空急墜,氣球有10至15米長的裂縫。

火山岩景聞名 市長拒暫停活動

 77歲巴西遊客魯扎斯當場死亡,85歲的居韋茲送院後不治,傷者主要來自巴西、西班牙及亞洲,多數人骨折,部分人傷勢嚴重。內夫謝希爾市市長雲韋爾稱,不會暫停熱氣球觀光活動,稱高空跳傘及急流飄筏等活動的出事率更高。

 出事熱氣球公司Anatolian Balloons的東主對意外表示震驚,強調操作員已採取必需安全措施,同類活動20年來一直很安全。

 卡帕多奇亞距離首都安卡拉約300公里,以煙囪狀的奇特火山岩景致而聞名,亦有許多地下建築及早期基督教堂。當地在2009年5月發生熱氣球相撞事故,1名英國遊客身亡,9人受傷。埃及樂蜀今年2月發生觀光熱氣球爆炸著火事故,造成包括香港遊客在內19人死亡。  ■綜合外電消息/土耳其《每日新聞》/《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佔中」犯法害港 各界群起說不 (圖)
梁愛詩:佔中是「少數獨裁」 (圖)
中總廠商會廣告反佔中 (圖)
各界籲港人發聲反違法行為 (圖)
政府十年大計 施三招減四成固體廢物 (圖)
資金掃藍籌 港股飆410點 (圖)
中印總理會晤 妥處邊界爭議 (圖)
日圓大挪移 貶完再托 (圖)
乳癌女鬥士講經歷助患者渡難關 (圖)
朝扣華漁船 傳16人全獲釋 (圖)
毒米早現深圳 港恐現搶米潮 (圖)
與前妻爭撫養權 冷血英父殺年幼子女 (圖)
奧巴馬晤吳登盛 圖聯緬制華 (圖)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圖)
「關愛」150億基金 金管局代投資
「人力」又內訌分裂 黃毓民劈炮退黨
曾鈺成:預算案今日表決 (圖)
獅王破頂升穿90元 歐智華:港裁員機會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