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前妻爭撫養權 冷血英父殺年幼子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冷血父親在寓所內殺害子女。圖為發生兇案的大樓。法新社

 法國上周末發生倫常慘案,48歲的英國裔無業男子,割喉殺害分別年僅10歲及5歲的子女,其後踩滾軸溜冰(Roller)逃走,最終落網。他昨日提堂時承認犯案,檢察部尚未起訴他謀殺罪。疑犯有家暴前科,早於2、3年前與法裔妻子離婚,希望爭取子女撫養權。警方正調查行兇動機。

 事發於里昂近郊的聖普列斯特,一對兒女上周五晚前往疑兇家中過夜,翌日下午疑兇的前妻前往接回他們時,在大廈梯間遇見前夫,當時對方的衣服染滿血漬,神色恐慌,女方迅即報警。男子逃跑後3小時被捕,警方其後搜到一把刀,相信為兇器。

酗酒有家暴紀錄 爭拗物業權

 由於疑犯曾有家暴行為,一直被禁止接子女到住所共敘,並須有第三者在場才能探視,禁令最近獲撤銷。這次是他首次再與子女短暫同住,便發生慘劇,警方正了解他何以獲准再度看顧兒女。

 消息指,疑兇移居法國10年,2005年與任職會計助理的前妻結婚,有鄰居透露疑兇有酗酒惡習,曾毆打妻子。夫婦其後離婚,女方與子女遷出聖普列斯特的居所,據悉事件對兩童並未造成負面影響,不過疑兇與前妻就之前同住物業的業權爭拗,男方期望保留物業,女方則希望放售並平分所得。

 區內居民指,疑犯離婚前常與妻兒外出吃飯,也會帶孩子到公園玩耍,慨嘆離婚後一切都不再一樣,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 ■《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佔中」犯法害港 各界群起說不 (圖)
梁愛詩:佔中是「少數獨裁」 (圖)
中總廠商會廣告反佔中 (圖)
各界籲港人發聲反違法行為 (圖)
政府十年大計 施三招減四成固體廢物 (圖)
資金掃藍籌 港股飆410點 (圖)
中印總理會晤 妥處邊界爭議 (圖)
日圓大挪移 貶完再托 (圖)
乳癌女鬥士講經歷助患者渡難關 (圖)
朝扣華漁船 傳16人全獲釋 (圖)
毒米早現深圳 港恐現搶米潮 (圖)
與前妻爭撫養權 冷血英父殺年幼子女 (圖)
奧巴馬晤吳登盛 圖聯緬制華 (圖)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圖)
「關愛」150億基金 金管局代投資
「人力」又內訌分裂 黃毓民劈炮退黨
曾鈺成:預算案今日表決 (圖)
獅王破頂升穿90元 歐智華:港裁員機會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