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須慎防被利用「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會副會長

 反對派為「佔領中環」造勢,近日密鑼緊鼓策劃前所未有的部署活動:一、在宣傳輿論方面進行鼓動;二、在所有反對派的內部組織進行催谷,尤以青年人為主要對象。這些部署以求達到「癱瘓中環」的最終目的。

 在輿論宣傳方面,反對派既發動喉舌《蘋果日報》作為旗艦,又配合個別電子傳媒和一些報刊日以繼夜進行渲染誤導,推波助瀾,拋出什麼「真普選」等似是而非的爛調,藉此煽動更多市民參與。

 反對派在組織內部亦加緊催谷。催谷的主要對象有教協、學聯、大專院校的一些激進學生組織,以及教會和多個反對派政黨。這些組織團體擁有不少青年人包括激進憤青,這些勇字當頭、不顧一切的年輕人可作為「佔中」主力。教協以中小學生為主要發動對象,學聯則以大專生為鼓吹對象。早前衝擊特首梁振英事件就是由這兩個團體組織煽動而造成的。至於教會方面,陳日君雖然退出教區領導層,但此人為了配合「佔中」以及向教區展開奪權行動,不惜利用各種場合配以昔日主教身份向眾多教友唆擺鼓動,起到極壞作用。

 反對派提出「佔領中環」為求所謂「真普選」,單看文字已經是違法行為,損害法治社會。若是「佔領中環」行動造成整個中環癱瘓,交通阻塞,商業停頓,或者出現流血和動亂事件,有人進行破壞行為,放火燒車燒舖,後果將非常嚴重。反對派組織有沒有考慮這種後果?

 作為市民,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盡量避免這種局面發生,也有更大的責任反對那些人士進行「佔領中環」行為,抵制這種行為。我們更有責任去勸喻自己的子女、朋友和青年人,千萬不要受人唆擺參與「佔中」行動,一來「佔中」行為是有違法治的;二來要慎防被人利用而自毀前途,後悔莫及。作為青年人有幹勁是好的,但凡事要想一想,切勿衝動。

 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總是利用青年人的幹勁和衝動的「弱點」進行唆擺,以期更多青年人站出來為他們做排頭兵來達到險惡目的。問題是,一些受鼓動的青年人一旦被煽動而做出違法之事受到檢控時,那些幕後主使者會否站出來為青年人承擔刑責,或是以其他藉口推卸責任?!青年人還是要三思。

相關新聞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2013-05-30) (圖)
管見集:陳方安生支持「佔中」與激進工潮 還說代表工商界? (2013-05-30)
廿四味:李怡說愛國是「死老鼠」自暴其醜 (2013-05-30)
明刀明槍:七一遊行預演「佔中」 各界需高度警惕 (2013-05-30)
不可輕言修改《基本法》 (2013-05-30)
青年須慎防被利用「佔中」 (2013-05-30)
港情港事:「佔領中環」是民主狂犬症 (2013-05-30)
雪泥鴻爪:義工行善舉 適時獻愛心 (2013-05-30)
志強時評:「佔領中環」損害香港法治 (2013-05-29)
政經論衡:「佔中」是動亂的「定時炸彈」 (2013-05-29)
請為下一代救救中國歷史科 (2013-05-29)
消費倍保障 買得更放心 (2013-05-29)
西方走廊:美國成「恐怖分子」滋生溫床 (2013-05-29)
反對「佔領中環」 維護香港核心利益 (2013-05-29) (圖)
來論:行會運作暢順有效 何來改組問題? (2013-05-29)
廿四味:《蘋果日報》企圖復辟舊朝 (2013-05-29)
「佔領中環」是不合邏輯的空想 (2013-05-28) (圖)
龍聲飛揚:警惕「佔中」毀壞青少年學生前途 (2013-05-28) (圖)
廿四味:何俊仁知法為何袒護學民思潮犯法 (2013-05-28)
指點江山:戴耀廷「佔中」的虛偽與不義 (2013-05-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