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戴耀廷「佔中」的虛偽與不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劉夢熊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反對派的吹捧與戴耀廷的「黑若斯達特斯情結」一拍即合,令戴耀廷鼓吹「佔領中環」更加走火入魔。戴耀廷的「佔中打風論」乃徹頭徹尾的謊言,其虛偽可見一斑。戴耀廷既要別人替他當炮灰又指責別人入獄是因為質素太低,如此不講仁德道義,令人驚訝。戴耀廷與民意為敵,已經並將繼續引來全港共討之,全民共斥之,為社會主流民意所唾棄。

 黑若斯達特斯(Herostratus)是古希臘艾菲斯島人,他想用一件驚人的破壞行為使自己「揚名萬世」,竟於西元前三五六年縱火燒毀了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狄安娜神廟。這項暴行觸怒了艾菲斯的居民,他們頒布了一項法令,禁止任何人提起黑若斯達特斯的名字。後來「黑若斯達特斯」的名字在西歐各國語言中,成為了「以無意義的暴行使自己出名的人」的同義詞。

戴耀廷的「黑若斯達特斯情結」

 在當代香港,有一個叫戴耀廷的人,此人的心態和行為與黑若斯達特斯一樣怪誕和可怕。黑若斯達特斯縱火燒毀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狄安娜神廟,戴耀廷則要「核爆香港」,要使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中。戴耀廷提出要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動計劃後,果然「名聲大噪」,風頭蓋過黑若斯達特斯。

 香港反對派為戴耀廷鼓掌歡呼,慫恿他胸貼「勇」字往前衝,反對派吹噓說在戴的「核彈」面前,北京將不得不視戴為談判對手,如果戴談判成功,戴將成為香港「真普選」的「功臣」;如果談不成,也可實現「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的目標,令戴成為驚天動地的「英雄」。在此情況下,戴耀廷更加失去理智,名副其實的利令智昏!

「核爆香港」與「打風論」顯示虛偽

 5月20日,筆者與戴耀廷出席亞視節目《把酒當歌》,激辯「佔領中環是否具正當性」,在辯論中義正辭嚴大力揭露戴耀廷「佔中」的虛偽與不義。

 筆者在辯論中指出,「佔中」行動嚴重影響本港經濟,踐踏本港法治,因群眾運動並非天然可控,將令中環,乃至整個香港社會引起混亂;此例一開,此風一長,香港永無寧日!戴耀廷卻稱,「佔中」對本港影響,就如「打風一日而已」。戴耀廷的「打風論」,令筆者匪夷所思。因為戴多番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場運動,聲稱「佔中」核爆所產生的破壞力,不止於爆炸的那一刻,更在於之後的核輻射擴散,並「將繼續進行各種各樣的不合作運動」,「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怎麼戴耀廷與筆者辯論時,「核爆中環、核爆香港」就變成了如「打風一日而已」?如此自相矛盾,戴耀廷的話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

 原來戴耀廷的「佔中打風論」,與所謂「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是一路貨色,原因是「核爆中環、核爆香港」引起香港社會公憤,戴耀廷和背後的外國勢力不得不在某些場合進行淡化,或為其披上溫情脈脈的面紗。

將責任推給參與者乃不仁不義

 戴耀廷在辯論中稱,所有參與「佔中」者事前要簽約,表明行動屬「非暴力」,「我們會要求參與者這樣做,即係不會主動攻擊,若受攻擊,可適度還擊」。其後,他又將責任推給參與者,「運動的重點在於參與者的質素,是否絕對非暴力,我不能百分百保證」。

 筆者聽罷,即舉出去年及前年七一遊行,及早前碼頭工人到禮賓府示威時,都對中環及中半山交通造成大混亂,明顯是「事與願違」。戴耀廷聞言稱,「呢個唔係我]運動所做洁A你參與就要符合要求,其他不關我事」。

 戴耀廷鼓吹和策動「佔中」運動,聲稱要召集一萬名簽約甘願自首入獄的市民,以癱瘓香港金融中樞的方式進行「公民抗命」,若參加者真的因為犯法入獄,戴耀廷卻將責任歸咎於參與者的質素太低,並振振有詞稱「不關我事」。戴耀廷既要別人替他當炮灰又指責別人入獄是因為質素太低,如此不講仁德,不講道義,令人驚訝。

企圖以「核爆香港」為籌碼要挾中央

 筆者在節目中指出,討論是需要對話而非對抗,「你(戴耀廷)提出『佔中』已經非對話,是對抗啦,這既不合乎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亦不利香港經濟、繁榮安定利益」,並語重心長勸戴耀廷「懸崖勒馬」。戴耀廷聽罷,立即氣急敗壞地提高聲調稱,「談判需要籌碼,如果我]冇條件,就係畀人玩,『泛民主派』就係呢種情況!」

 原來,戴耀廷是要以「佔領中環」、「核爆香港」為籌碼,逼迫中央接受反對派對抗中央的代表為特首候選人。但是,堅持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是中央的底線,這條底線,不只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也是為了維護香港利益,維護廣大香港同胞和投資者的根本利益。這條底線,對幻想挑戰「愛國愛港者治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是當頭棒喝,對反對派「癱瘓中環」的「災難論」和「籌碼論」是堅定的回擊。戴耀廷以「核爆香港」為籌碼要挾中央,要在特首普選中偏離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依獨立政治實體模式另搞一套,只能是癡心妄想!

 筆者「提醒」戴耀廷號稱尊重民主,卻又不尊重主流民意,並引述某報民調指出,現時僅少數人支持「佔中」,說明「佔中」的亂港主張不得人心。戴耀廷卻辯稱,「從來公民抗命都不會有多數人支持」。「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戴耀廷與民意為敵,在這場與我的舌戰中理屈詞窮、左支右絀的表現已預示:其歷史定性絕不會是蓋世英雄,只能是跳梁小丑!

相關新聞
「佔領中環」是不合邏輯的空想 (2013-05-28) (圖)
龍聲飛揚:警惕「佔中」毀壞青少年學生前途 (2013-05-28) (圖)
廿四味:何俊仁知法為何袒護學民思潮犯法 (2013-05-28)
指點江山:戴耀廷「佔中」的虛偽與不義 (2013-05-28)
試問港大民調計劃受誰大額捐助? (2013-05-28)
維護香港優勢 慎防「佔中」干擾 (2013-05-28)
「學民」偽善 教壞孩子 (2013-05-28)
政經多面體:發展東涌須先增就業機會 (2013-05-28)
喬曉陽已表達中央「堅定不移」反對「佔中」 (2013-05-27) (圖)
每周輿論動向:反對佔中 守護中環 守護香港 守護法治 (2013-05-27)
廿四味:「佔中」滲透激進學生組織 (2013-05-27)
香港僑界反對「佔中」 守護法治守護家園 (2013-05-27)
捏造「解放軍搶港人資源」用心險惡 (2013-05-27)
戴耀廷「佔中打風論」自相矛盾 (2013-05-27)
請尊重區議員的角色 (2013-05-27)
中瑞自貿協定推動合作跨越式發展 (2013-05-27)
「佔中」最霸道 倒香港繁榮米 (2013-05-25) (圖)
不應借張震遠辭職進行株連攻擊 (2013-05-25)
管見集:居安思危防止「佔中」摧毀香港經濟 (2013-05-25)
東張西望:安倍放任橋下瘋言旨在修憲 (2013-05-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