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曉明相信社會不會容許香港經濟民生受損。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策動的「佔領中環」今日舉行所謂「商討日」,聲稱要參考外國學術界的「協商式民調」,但實質參與「商討日」者絕大部分都是「自己友」。香港青年聯會代表昨日批評,「佔中」對香港無益,會破壞社會和諧及經濟發展,及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石。有青聯代表更擔心「佔中」滲入校園,擔心年輕人被騎劫,參與「佔中」的激進行動。他們希望「佔中」策劃者顧全大局,不應罔顧香港市民的整體利益。

胡曉明:損民生社會不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青年聯會顧問胡曉明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他絕對尊重集會自由、言論自由,接受在法律容許之下表達,表達意見亦應該守法。胡曉明認為,香港人有理性懂得取捨,若令香港「根本利益」包括香港繁榮穩定及經濟民生方面受損,相信社會不會容許,相信大眾會關注「人人有飯食,個個有工開」。

 他又表示,要避免出現「佔中」,沉默大多數應站出來。

龍子明憂年輕人破壞更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顧問龍子明說,「佔領中環」對香港影響傷害太大,即使策動者以甚麼理由辯解亦不成理由。他本人極不希望「佔中」出現,又批評「商討日」不過是為了拉集更多人,憂慮若年輕人參與後,對香港造成的破壞更大。

霍啟剛恐競爭力因此再跌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霍啟剛表示,尊重各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不希望因「佔中」一類事情危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要慎重考慮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

 他指出,外地對香港的印象非常重要,尤其香港在全球競爭力排名已下跌:「下年或會因為呢件事(佔中)跌至第五、第六?」

 他憂慮,鄰近地區競爭力不斷提高,同時不少外資選擇地方設立亞太總部時,亦會考慮政治穩定等因素,故香港在國際上樹立正面形象是非常重要。 

 霍啟剛表示,策動「佔中」的人應該三思對香港短期以至長遠的經濟影響。他說,現階段盡量尊重不同意見表達,並指爭取普選固然重要,但爭取方式亦更為重要:「係咪要話為(普選)目標要去犯法?」他又說,早前碼頭工潮,亦有不少外國朋友向他表示,對香港航運有負面影響,冀各方顧全大局。

楊全盛憂青年人遭人煽動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楊全盛則說,身邊不少青年人對激烈行動都不表認同,因為「佔中」明顯會破壞社會和諧及經濟發展,同時亦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石。他直指,有關行動既不能有助政制發展,同時不斷在「上綱上線」。楊全盛又指,策動「佔中」的人到校園宣傳,憂慮青年人被煽動參與過激行為。

陳振彬:遭誤導易毀前途

 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陳振彬也表示,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一旦受到誤導,很可能毀了他們一生的前程。作為大學教授、法律學者應以身作則,教育青年守法、尊重法律,而不是鼓動學生違法。最近有立法會議員被法庭判監,說明法律面前,無人可以例外,年輕人應以之為鑒。

相關新聞
習奧會達六共識 築新型大國關係 (圖)
中美將設網絡安全小組 (圖)
互聯網軍事化 美設網戰攻擊目標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廈門巴士爆炸案 閩漢縱火釀47死 (圖)
外媒:華反制歐盟 欲查豪車 (圖)
神十發射倒計時 即將合練加燃料
反腐風勁吹 穗天價粽絕跡 (圖)
美槍手殺父兄斃路人闖大學奪4命 (圖)
巨鴨今晚告別 商販難捨財神 (圖)
照顧基層 房局研過渡性房屋 (圖)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中證監5措施改革新股發行 (圖)
倫敦變賣明朝文物慳保安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