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照顧基層 房局研過渡性房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炳良昨日獲邀至理工大學出席房屋策略研究會期間,多個關注基層住屋團體趁機到場請願,要求政府應收回私人遊樂場作公屋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就多個基層住屋團體要求港府應收回私人遊樂場作公屋發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表示,需平衡各方面因素,有關高爾夫球場用地問題正交由民政事務局跟進及檢討。他強調,港府清楚基層住屋需要,並願意研究過渡性房屋及租金管制等建議;至於針對大埔私家醫院土地流標的報道,張炳良未有評論,只重申房屋政策是重中之重,當局會按先後緩急處理港人住屋需求。

 抱恙的張炳良昨日獲邀至理工大學出席房屋策略研究會期間,多個關注基層住屋團體趁機到場請願,手持高爾夫球桿及羽毛球球拍等道具,並帶同多幅橫額,高呼口號抗議當局只顧滿足富戶要求,卻迴避基層住屋問題。

新一輪公營房屋政策或8月出台

 張炳良在研討會上表示,鑑於本港尚有約17萬人居於茤苤A供應公營房屋刻不容緩,並重申港府會優先照顧本港永久性居民的住屋需求,如「港人港地」就是一例;同時,長遠房屋策略委員會正研究新一輪公營房屋政策,料有關結果可於今年8月至9月出台。

 他稱,留意到有基層團體建議,將部分短期空置政府土地用作興建過渡性房屋,認為有關建議雖值得考慮,但直言需要平衡各方因素,包括交通、教育及安全等社區配套,亦同時需考慮市民搬入後會否願意遷出;此外,對於日後會否推出租金管制,他坦言在有關議題上既「沒禁區」亦「不保守」,但憂慮一旦推出有關管制,或會有業主即時加租或揀客,影響有需要市民,故不能就此作草率決定。

 對於有基層質疑,前日截標的何文田地皮會否又用作興建豪宅,張炳良認為發展房屋不應單一化,長策會將繼續討論公私營房屋的比例,並指興建豪宅牽涉過去房委會的決定,承諾日後任何房委會重建屋h都必會用作公屋。

高爾夫球場用地交民政局跟進

 但對於有報道指當局計劃利用大埔私家醫院流標土地興建公屋,張炳良表示不宜就此作任何評論及揣測,至於高爾夫球場用地問題,亦正交由民政事務局跟進及檢討,強調當局在土地規劃上按既定程序處理,長策會會檢討如何善用土地,重申房屋政策是港府政策中的「重中之重」,並按先後緩急處理港人住屋需求。

相關新聞
習奧會達六共識 築新型大國關係 (圖)
中美將設網絡安全小組 (圖)
互聯網軍事化 美設網戰攻擊目標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廈門巴士爆炸案 閩漢縱火釀47死 (圖)
外媒:華反制歐盟 欲查豪車 (圖)
神十發射倒計時 即將合練加燃料
反腐風勁吹 穗天價粽絕跡 (圖)
美槍手殺父兄斃路人闖大學奪4命 (圖)
巨鴨今晚告別 商販難捨財神 (圖)
照顧基層 房局研過渡性房屋 (圖)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中證監5措施改革新股發行 (圖)
倫敦變賣明朝文物慳保安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