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巴士爆炸案 閩漢縱火釀47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省廈門巴士爆炸案奪去47條寶貴生命 。圖為廈門市民自發獻上鮮花,點燃蠟燭,以此哀悼逝者。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葉臻瑜 廈門報道)福建省廈門快捷巴士(內地稱BRT公交車)爆炸案昨日晚間告破,現年59歲當地人陳水總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觀厭世而洩憤縱火。目前,無情火焰已吞噬至少47條生命,34人受傷,8名高考考生下落不明,兇徒亦在當場死亡。

 廈門市政府昨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稱經該市警方縝密偵查,7日傍晚發生的廈門快捷巴士爆炸案已告破,疑犯陳水總被當場燒死。通報披露說,陳水總係廈門本地人,1954年出生。經深入、細緻偵查和技術比對,警方在陳水總家中查獲遺書,證實陳水總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觀厭世,而洩憤縱火。

柴油車現汽油 油箱爆炸排除

 同時,通報稱事故車輛為廈門產金龍巴士,使用的是柴油,但車上的助燃劑為汽油,因此研判為刑事案件。廈門市安監局負責人著重提到一處細節,指車胎和油箱在事故發生後仍然完整,車體外殼完好。若是油箱發生爆炸,則車輛外殼會產生相應變形。

 相關信息指,該宗事故車輛荷載95人,實際載客約90人左右,也就是至少有一半乘客在此次事故中喪生。不過當地民眾質疑,根據BRT日常上下班高峰期都是超員運載,因此當日實際載客數可能遠不止90人。同時,車輛起火後10餘分鐘內,消防車輛均未能趕到,媒體亦對BRT高架設計對救災的潛在隱患有疑問,但發佈會並未留時間予記者提問。

  至昨日中午,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34名人受傷。其中送往廈門市第一醫院16名,送往解放軍174醫院18人,其中16人傷勢較為嚴重,5人已經進行氣管切開手術,另有兩人在ICU搶救。所幸尚無傷者死亡個案。

早送女高考 晚接噩耗母痛哭

  儘管該宗事故並沒有大面積影響正在進行中的高考,但車輛途經考點廈門工商旅遊學校,有15名考生在考試結束後搭乘了該輛「死亡巴士」,其中8名考生至今下落不明。據記者了解,該考點為高職單招考試考場,共有1,099名學生在此進行考試。

  「她喜歡醫學,這次大學報考了醫藥專業,如果順利的話以後可能是位好醫生、好護士,但現在希望沒了,我們只希望她能平安,少受些罪。」一對正在醫院守候的父母告訴記者,僅從醫生口中聽說女兒情況穩定,但尚未見到出事的女兒,母親已經哭腫了雙眼。一家人7日早上送走了女兒後,就開始坐在家中焦急地等著女兒高考順利回來,但沒想到晚上卻接到了傳來噩耗的電話,讓家人一時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
習奧會達六共識 築新型大國關係 (圖)
中美將設網絡安全小組 (圖)
互聯網軍事化 美設網戰攻擊目標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廈門巴士爆炸案 閩漢縱火釀47死 (圖)
外媒:華反制歐盟 欲查豪車 (圖)
神十發射倒計時 即將合練加燃料
反腐風勁吹 穗天價粽絕跡 (圖)
美槍手殺父兄斃路人闖大學奪4命 (圖)
巨鴨今晚告別 商販難捨財神 (圖)
照顧基層 房局研過渡性房屋 (圖)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中證監5措施改革新股發行 (圖)
倫敦變賣明朝文物慳保安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