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鴨今晚告別 商販難捨財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港一個月、吸引近800萬人次前往親近的黃色巨鴨,將於今晚10時告別「粉絲」。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在港一個月、吸引近800萬人次前往親近的黃色巨鴨,將於今晚10時告別「粉絲」,由香港「游」到美國,繼續發放正能量。巨鴨離港,鴨迷固然不捨,這個月來靠巨鴨做生意的小商販就更加若有所失,有業餘攝影師幫市民拍攝即影即有相片,有本地旅行社則靠巨鴨刺激客量倍增,收入大增17萬元。為告別巨鴨,活動主辦單位今晚將會為市民帶來驚喜,目前大部分活動內容列作「最高機密」,市民今晚8時前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自有分曉。

替途人拍照 追星拍友賺逾萬

 上月2日,橡皮巨鴨「游」入維多利亞港,個多月以來散播快樂及正能量,今晚終於要與港人講Bye Bye,損失最大的,當然是月來一眾靠巨鴨賺一筆的「個體戶」。有業餘攝影師「追星」追出一盤生意,自稱超級粉絲的Jessie一路追蹤鴨鴨,鴨仔來到香港,她在自己拍照之餘,還幫途人拍即影即有照片,每張收費20元,鴨仔在港一個月,Jessie共幫人拍下600多張照片,賺了12,000元,「原本視之為搵錢機會,後來發現每個來看鴨的人都很開心」,更揚言會繼續追鴨。

賞鴨釣墨魚團 客量增逾倍

 由本地旅行社辦的賞鴨加釣墨魚團,更是一推出就全部爆滿,旅行社董事總經理張有光表示,平時只有300人至400人,這一個月已超過1,000人,較平時多超過一倍,鴨鴨為他帶來約17萬元收入,他直言「想攬著鴨鴨親一下」。

 尖沙咀碼頭報紙檔檔主陳太在該處做生意數十年,從來未試過好像這個月賺得這麼多錢。「初初根本沒想過賣(玩具鴨仔),後來見鴨仔好得意就賣,現時已賣了數千隻」,估計至今進賬12萬元。

 巨鴨離港在即,昨日有不少巿民及遊客擠滿海港城爭相留影,今日相信會更多人把握最後親近機會,為將氣氛推至最高潮,巨鴨展的主辦單位打算在今晚8時舉辦「神秘告別式」,內容卻一直「賣關子」,只表示人人平等,任何人士都可以參加,告別儀式晚上10時完結,巨型橡皮鴨會在深夜放氣,之後再運到美國展出。

相關新聞
習奧會達六共識 築新型大國關係 (圖)
中美將設網絡安全小組 (圖)
互聯網軍事化 美設網戰攻擊目標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廈門巴士爆炸案 閩漢縱火釀47死 (圖)
外媒:華反制歐盟 欲查豪車 (圖)
神十發射倒計時 即將合練加燃料
反腐風勁吹 穗天價粽絕跡 (圖)
美槍手殺父兄斃路人闖大學奪4命 (圖)
巨鴨今晚告別 商販難捨財神 (圖)
照顧基層 房局研過渡性房屋 (圖)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中證監5措施改革新股發行 (圖)
倫敦變賣明朝文物慳保安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