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佔中」商討日暴露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黎子珍

 「佔領中環」行動首場商討日周日舉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宣布行動由醞釀期進入組織裝備期,商討日還訂出七大議題和24字流程,暴露外國勢力和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加強宣傳及論述「佔中」,將之衍生為全民運動、公民抗命、佔領中環,逼迫接受所謂「真普選」方案。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昨日的社評,竭力掩蓋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企圖為「佔中」預演行動出現的激烈行動甚至暴力衝突開脫罪責,掩飾「佔中」靠來歷不明的金錢來支撐,否認「佔中」是「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治權」。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團結起來,警惕和反擊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管治權。

 戴耀廷宣布「佔中」行動由醞釀期進入組織裝備期,而七一遊行就是第一次預演行動。七一遊行的組織者「民陣」早前已宣布,今年遊行將以「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為主題,並首次放棄以政府總部作終點,改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並會讓3名「佔中」發起人上台宣傳「佔中」理念。「民陣」更聲稱是次「預演」是要向中央及特區政府施壓,即時落實他們口中的「真普選」,否則明年就會正式「佔中」云云。

企圖為「佔中」預演行動開脫罪責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昨日的社評,公然撒謊稱今年七一遊行可能出現的激烈行動不等同「佔中」行動,不能把所有社會運動都貼上「佔中」標籤、把其中可能出現的負面言行都抹黑為「佔中」的結果,藉此掩蓋七一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的訴求云云。《蘋果日報》的社評還誣蔑社會各界無限放大「佔中」的經濟影響。但是,承認「佔中」將是犯法的,將對香港經濟的巨大乃至毀滅性影響的,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他多番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場運動,聲稱行動可能引發暴力衝突甚至流血事件,「佔中」核爆所產生的破壞力,不止於爆炸的那一刻,更在於之後的核輻射擴散,並「將繼續進行各種各樣的不合作運動」,「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

「佔中」靠來歷不明的金錢支撐

 《蘋果日報》引用戴耀廷的話攻擊香港社會「看重的只是經濟價值」,並妄稱「民主、人權,是香港核心價值的重要部分,豈可用貨幣衡量?」但是,「佔中」若癱瘓中環,香港每天損失起碼16億元,佔領1個月香港損失480億元,3個月損失1,440億元。「佔中」行動只要令股市交易延遲1小時,就會令本港損失100億元的成交額。戴耀廷領取的是香港納稅人的錢,還要策動「佔中」令納稅人付出如此巨大的損失,竟然厚顏攻擊香港社會「看重的只是經濟價值」,令人匪夷所思。其實,只要讓戴耀廷停止領取薪俸,他看重的是甚麼立即水落石出。港人的生計是民主、人權的最基本部分,少數人「佔中」令港人生計和納稅人遭到巨大損失,這本身就是對民主、人權的破壞。

 諷刺的是,「佔中」商討日是靠來歷不明的金錢來支撐的,完全可用貨幣來衡量:主辦單位為每位經抽樣出席商討日人士提供100元的車馬費,100人就要花費一萬元,加上租場費、網絡費以及各種雜費,一日的商討會就要花20多萬元。「佔中」的經費,到底是來自何方?聯繫「維基解密」和「Foxy解密」,反對派通過「黑金政治」引狼入室,淪落為外國金援豢養的政治走卒,整個「佔中」活動的巨大經費,是靠來歷不明的金錢來支撐。

 《蘋果日報》否認「佔中」是「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治權」,並提出問題:「何時變成了『外國勢力與反對派』聯手與中央爭權?」此乃此地無銀。吳康民先生5月11日在報章發表《香港前途決戰,集結號已經吹響 》的文章指出:「 2017年的普選特首,變成一個重要關口。外國勢力和反對派認為這是一個爭奪香港政治領導權的爭奪戰,是一個變香港成為沒有『獨立政治實體』之名而有獨立政治實體之實的關鍵時刻。他們也已出手,一是宣佈『佔領中環』癱瘓香港以威脅香港繁榮安定,恐嚇中央就範;二是由陳方安生等成立一個『香港2020』組織的新平台,準備與中央對抗。」「『外國勢力與反對派』聯手與中央爭權」,就開始於外國勢力吹響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集結號之時。

「佔中」並非兩個學者一個牧師的事

 在今年2月,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是公開反對「佔中」的。余若薇當時質疑戴耀廷:「佔領中環即使有一萬人支持,卻有10萬人出來話你令到佢無工開,咁點先?」余若薇引述浸大民調數字,指只有13%港人支援以激烈手法抗爭,認為堵路方案難獲主流民意支持。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當時表示,將呼籲黨員冷靜分析方案,因為參加佔領的後果可能是坐牢,必須小心處理,不可以強迫黨員犯法。

 但是,今年3月,有「魔僧」之稱的軍情六處特務顧汝德在「佔中」升溫之際坐鎮香港指揮,隨後美國也調派了有軍政背景的夏千福取代離任的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外國勢力站在前台指揮奪取香港管治權的決戰,余若薇和劉慧卿立即從反對「佔中」變為支持「佔中」。反對派27名立法會議員也整齊歸隊俯首聽命。「佔中」首個商討日反對派傾巢而出,包括余若薇和劉慧卿等。可見,「佔中」並非3個發起人—即兩個學者一個牧師的事,而是外國勢力吹響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集結號,集結者是反對派陣營。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團結起來,警惕和反擊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管治權。

相關新聞
特首表明維護法治決心 再顯「佔中」危害極大 (2013-06-11) (圖)
來論:「佔中」商討日暴露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 (2013-06-11)
廿四味:余若薇自揭「佔領中環」的本質 (2013-06-11)
指點江山:警惕「佔中」與「港獨」同流合污 (2013-06-11)
梁振英訪美謠言亂飛說明什麼? (2013-06-11)
管見集:「佔中」者說「佔中」不違法是自欺欺人 (2013-06-11)
商討日害怕真正民意 (2013-06-11)
政經多面體:溫故知新防範樓市風險 (2013-06-11)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2013-06-10) (圖)
每周輿論動向:商討日變反對派「私人派對」 輿論要求戴耀廷回應質疑 (2013-06-10)
廿四味:商討日就是反對派「大雜燴」 有何代表性? (2013-06-10)
港台盡快簽署經貿協定 共建互惠多贏格局 (2013-06-10)
香港《基本法》爭議問題的成因 (2013-06-10)
外訪小投資 商機大回報 (2013-06-10)
西方走廊:「漁翁計」誘發日本右翼算「核帳」 (2013-06-10)
欺凌打壓「反佔中」力量不能得逞 (2013-06-08)
《基本法》的解釋在爭議中完善 (2013-06-08)
反對派的「真普選」是偽命題 (2013-06-08)
港情港事:「佔中」拆毀普選之橋 (2013-06-08)
來論:戴耀廷須回答「佔中」商討日六大疑問 (2013-06-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