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蘋果》為亂港捏造「彭博拒會梁振英」謠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徐庶

 繼捏造所謂「B計劃」之後,《蘋果日報》繼續製造謠言,醜化和攻擊特首。昨日,《蘋果》以「首次外訪即吃悶棍 紐約市長取消見梁振英」為題,又再製造了離奇的謠言。《蘋果》說,「首次外訪的特首梁振英出師不利,慘食美方大檸檬」、「紐約市長彭博突在他抵埠前,取消原定在當地時間周一的會面」、「彭博『當梁振英冇到』、『一盆冷水照頭淋』,不排除是要替奧巴馬出氣」云云。香港的電視觀眾,昨日都看到紐約市長彭博會見梁振英的新聞,兩人會見的時間長達40分鐘。《蘋果》謠言,出籠不夠幾個鐘頭,立即不攻自破。

 特區政府新聞署已經回答了《蘋果日報》的詢問,指出兩人會面時間原本安排在紐約時間星期一(即香港時間昨天上午)舉行,及後香港駐紐約經濟及貿易辦事處於當地時間周日深夜接獲紐約巿長通知,會面時間將會更改,但暫未有具體時間。《蘋果》的記者在知道了會面時間更改後,仍然無中生有,說成是取消會面,並且加油加醋說「不排除是要替奧巴馬出氣」。這種行為,說明了《蘋果》根本不遵守新聞專業守則,而是按照自己的政治的意向,胡編亂造,以虛假新聞欺騙讀者。與此同時,《蘋果》還為出賣中國人的尊嚴和利益,向美國卑恭屈膝邀請外國人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反對派政客大力宣傳,利用謠言一踩一托,烘托反中政客在美國的活動。

 《蘋果日報》造謠的目標是什麼?就是為了打擊香港的經濟和民生。梁振英訪問美國,為的是推動香港和美國的金融貿易旅遊聯繫,介紹香港計劃同內地加強金融和現代服務業的合作,外國資金可以利用香港進入內地,吸引更多外國公司來香港設立總部。梁振英還抓住了中美加強合作拍電影,開拓市場的機遇,宣傳香港的電影業和創意工業,增加香港青年人和專業人士的就業機會。這種努力,理應得到所有香港人的支持和配合,但是《蘋果》心理陰暗,認為香港經濟民生搞好了,反對派的活動空間就減少,所以,不擇手段破壞特區政府推動經濟和民生的施政,不惜製造謠言,破壞梁振英訪美之行。

 《蘋果日報》和反對派現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千方百計拉攏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政,引狼入室,支持反對派的「去中國化」仇中亂港活動,奪取權力。反對派已經定出了一個具體目標,通過「佔領中環」、癱瘓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損害香港繁榮穩定,製造動亂要脅中央政府答應他們的主權實體計劃,逐步走向「香港主體意識」的分離主義,最後完成「去中國化」的政治目標。

 在這樣的政治路線圖指引之下,他們一定要投靠外國勢力,一定要取得外國的金錢和策略支持。《蘋果日報》藉梁振英訪美製造謠言,不可能得到什麼好處,只會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到,他們造謠的目標是什麼,他們怎樣損害香港人的利益,他們怎樣墮落到經過採訪,也可以編造出與事實恰恰相反的謠言。

相關新聞
由「佔領中環」論「守法精神」 (2013-06-12)
東張西望:敲響經濟警鐘 善用CEPA果實 (2013-06-12)
雪泥鴻爪:提防日本軍國主義復活 (2013-06-12)
管見集:《蘋果》為亂港捏造「彭博拒會梁振英」謠言 (2013-06-12)
何時還我們中史科? (2013-06-12)
特首表明維護法治決心 再顯「佔中」危害極大 (2013-06-11) (圖)
來論:「佔中」商討日暴露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 (2013-06-11)
廿四味:余若薇自揭「佔領中環」的本質 (2013-06-11)
指點江山:警惕「佔中」與「港獨」同流合污 (2013-06-11)
梁振英訪美謠言亂飛說明什麼? (2013-06-11)
管見集:「佔中」者說「佔中」不違法是自欺欺人 (2013-06-11)
商討日害怕真正民意 (2013-06-11)
政經多面體:溫故知新防範樓市風險 (2013-06-11)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2013-06-10) (圖)
每周輿論動向:商討日變反對派「私人派對」 輿論要求戴耀廷回應質疑 (2013-06-10)
廿四味:商討日就是反對派「大雜燴」 有何代表性? (2013-06-10)
港台盡快簽署經貿協定 共建互惠多贏格局 (2013-06-10)
香港《基本法》爭議問題的成因 (2013-06-10)
外訪小投資 商機大回報 (2013-06-10)
西方走廊:「漁翁計」誘發日本右翼算「核帳」 (2013-06-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