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8%港人拒參加「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團體反對「佔中」行動,在「佔中」論壇場外抗議。 資料圖片

——69%批擾亂社會秩序 反「佔中」立場較上月更趨鮮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隨著反對派正逐步將「佔領中環」付諸行動,香港巿民反對「佔中」的立場也越來越鮮明。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發現,有88%受訪香港巿民表明不會參加「佔中」,有69%批評「佔中」會擾亂香港社會秩序,56%則認為「佔中」會對香港造成較大甚至非常大的損失,均較上月同類調查結果上升。協會相信,這與調查期間臨近「佔中」首個「商討日」有關,令更多巿民對「佔中」表態。

 香港研究協會於6月2日至7日電話訪問了1,083名18歲或以上巿民,了解香港巿民對「佔中」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發現有61%受訪者不支持「佔中」,88%表示不會參加「佔中」行動,兩個數字都較5月18日至23日的調查結果微升了1個百分點。

55%責毀港法治核心價值

 調查結果又指,有55%受訪巿民認為「佔中」會破壞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69%批評「佔中」會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分別比上次調查上升2個及1個百分點,並有29%受訪者認為「佔中」會對香港經濟造成非常大損失,27%認為「佔中」會對經濟造成較大損失,還有24%認為會造成的損失較少,只有12%認為「佔中」行動不會造成經濟損失。

58%支持政府必要時清場

 被問到他們是否支持特區政府在必要時對「佔領中環」人士採取清場行動時,有58%受訪巿民表示支持,較上月上升2個百分點。調查還問到受訪者是否相信「佔中」可以推動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72%巿民表示沒有信心,只有15%聲稱有信心,另外有13%表示沒有意見。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對比上次調查結果,今次有更多巿民對「佔中」表態,相信是與調查期間臨近「佔中」首場「商討日」有關,而是次結果反映了越來越多香港巿民擔心行動會衝擊香港的法治精神、擾亂社會秩及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並冀望特區政府在必要時採取行動,維持社會秩序。

相關新聞
美侵港腦 插手港事 斯諾登揭破賊臉孔 (圖)
全港怒吼 促華府收手 (圖)
曾游說歐盟放寬數據保護 全球圍攻美國 (圖)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日股瀉843點 釀亞太股災 (圖)
52萬人捧iBond 認購400億超額3倍 (圖)
行政長官人選 中央擁實質任命權 (圖)
天神對接 3英進駐天宮 (圖)
88%港人拒參加「佔中」 (圖)
北區區會譴責「佔中」破壞法治 (圖)
粵劇泰斗薛覺先故居遭開發商偷拆 (圖)
伊朗今大選 三成游離票左右大局
獲薦掌公大 黃玉山:捍衛學術自由 (圖)
明年「十一」擬「台沖遊」吸「郵客」 (圖)
辱區旗罪成 古思堯馬雲祺或加刑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圖)
假倫敦金呃600萬 警灣仔拘8漢 (圖)
張震遠控李鵬飛誹謗索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