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昨日與鄧國威會面,要求政府全面改革薪酬趨勢調查機制,包括納入4個跨部門工會的代表。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日與4個非職方評議會成員的公務員團體代表會面,講解公務員加薪幅度。多名代表質疑行政會議在今次薪酬調整上,未有考慮公務員士氣等其他因素,同時指稱政府「大細超」,要求當局全面改革薪酬趨勢調查機制,包括納入4個跨部門工會的代表,確保更全面掌握員方的意見。

 鄧國威繼日前約見公務員職方評議會代表後,昨日再與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會面。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會後表示,目前4個公務員團體只能參與薪酬水平調查委員會,卻不能參與每年進行的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認為當局在今次檢視機制時,應一併把4個工會納入,「這個訴求我們說了10多年,好多同事覺得不同工會有不同意見,當局不應大細超」。

梁籌庭稱獲承諾研究

 梁籌庭引述鄧國威指因建議涉及架構重組,故要先作研究,又指鄧國威會上重申當局已考慮包括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政府的財政狀況、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公務員士氣等因素,但承認機制存在漏洞:由於私人機構的工資結構有轉變,例如改以花紅或年終獎金發放,令採集樣本出問題,故承諾會盡快進行檢討。

 梁籌庭又指,倘有工會正式要求政府成立仲裁委員會,會予以支持,但公務員團體不希望置於市民的對立面,無意發動「不合作運動」。

林國豪盼退出者「返回」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則質疑,當局在今次薪酬調整問題上未有顧及公務員士氣,令人失望,又稱該會有意加入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但大前提是已退出機制的3個警隊員方協會,以及紀評會的代表願意重返委員會。

鍾國星:無意搞對立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鍾國星亦指,政府人員協會、公務員總工會和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早前已發表聯合聲明,不滿加薪幅度,倘政府願意更多考慮其他因素,可以令風波結束,可惜當局卻不作任何改變。他重申,公務員團體捍衛同事福利,不等於他們不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又指公務員不希望與市民對立,相反政府牽頭加薪低於通脹會令私人市場仿效,普羅市民也會「唇亡齒寒」。

相關新聞
美侵港腦 插手港事 斯諾登揭破賊臉孔 (圖)
全港怒吼 促華府收手 (圖)
曾游說歐盟放寬數據保護 全球圍攻美國 (圖)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日股瀉843點 釀亞太股災 (圖)
52萬人捧iBond 認購400億超額3倍 (圖)
行政長官人選 中央擁實質任命權 (圖)
天神對接 3英進駐天宮 (圖)
88%港人拒參加「佔中」 (圖)
北區區會譴責「佔中」破壞法治 (圖)
粵劇泰斗薛覺先故居遭開發商偷拆 (圖)
伊朗今大選 三成游離票左右大局
獲薦掌公大 黃玉山:捍衛學術自由 (圖)
明年「十一」擬「台沖遊」吸「郵客」 (圖)
辱區旗罪成 古思堯馬雲祺或加刑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圖)
假倫敦金呃600萬 警灣仔拘8漢 (圖)
張震遠控李鵬飛誹謗索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