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倫敦金呃600萬 警灣仔拘8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名涉案男子被蒙頭帶署扣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橋唔怕舊!」又有5名市民疑抵不住「高回報」誘惑,被詐騙集團利用投資倫敦金行騙,過去2年間合共被騙去600萬元資金,其中1人損失更高達495萬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後,昨突擊搜查灣仔1間投資公司及全港多個住宅單位,拘捕8名涉案男子,包括投資公司3名負責人,探員又檢走大批文件,相信尚有更多受害人仍未報案求助,亦不排除稍後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網。

 涉案貿易公司位於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一單位,運作已有2年,被捕8名男子年齡24歲至54歲,其中3人是涉案公司的負責人,另外5人則為職員,他們涉嫌「詐騙」被通宵扣查。

公司運作2年 料更多騙徒落網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組第3隊總督察鮑兆銘表示,騙徒手法毫無新意,都是由公司職員以隨機方式致電向市民游說投資倫敦金,並以「回報高」、「搵錢快」作招徠,市民一旦上當,職員會立即安排他們到公司開設投資戶口,又聲稱可與他們合資投資,以獲取最佳回報,要求受害人簽署授權書,准許公司全權代負責買賣。惟調查顯示,騙徒根本沒有為受害人作任何投資,初期只是以偽造文件展示「交易」和「獲利」情況,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向受害人表示投資失敗,戶口內所有資金已「輸清」。

 早前警方先後接獲5名中年受害人報案,指由2010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間被人游說投資倫敦金,至資金「輸清」後始懷疑上當受騙,合共涉及資金多達600萬元,其中1名受害者被騙資金更高達495萬元。

受害人「輸清」始知俾人呃

 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案件經深入調查後,昨清晨6時半掩至軒尼詩道目標公司突擊搜查,當場拘捕8名男子,並檢走一批文件、電腦及銀行資料等證物。警方不排除案中可能涉及更多尚未報案的受害人。

投資前應諮詢專業意見

 根據警方紀錄,近年涉及倫敦金的騙案數字平穩,並無明顯上升跡象。警方提醒市民投資前應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準備簽署任何開戶協議、授權書或相關合約前,應了解清楚所有條款及細節,三思而後行。市民亦切勿向他人透露戶口密碼,授權他人處理交易戶口時也應小心謹慎。

相關新聞
美侵港腦 插手港事 斯諾登揭破賊臉孔 (圖)
全港怒吼 促華府收手 (圖)
曾游說歐盟放寬數據保護 全球圍攻美國 (圖)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日股瀉843點 釀亞太股災 (圖)
52萬人捧iBond 認購400億超額3倍 (圖)
行政長官人選 中央擁實質任命權 (圖)
天神對接 3英進駐天宮 (圖)
88%港人拒參加「佔中」 (圖)
北區區會譴責「佔中」破壞法治 (圖)
粵劇泰斗薛覺先故居遭開發商偷拆 (圖)
伊朗今大選 三成游離票左右大局
獲薦掌公大 黃玉山:捍衛學術自由 (圖)
明年「十一」擬「台沖遊」吸「郵客」 (圖)
辱區旗罪成 古思堯馬雲祺或加刑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圖)
假倫敦金呃600萬 警灣仔拘8漢 (圖)
張震遠控李鵬飛誹謗索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