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十一」擬「台沖遊」吸「郵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泊的「海洋水手號」離港時,市民向郵輪乘客揮手道別。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姚寶)成為啟德郵輪碼頭正式啟用後首泊的「海洋水手號」,於昨日下午駛離香港,結束20小時的旅程。雖然時間緊迫,但已為旅客留下深刻印象,大部分既滿意新碼頭的運作,又對香港的夜景和美食讚不絕口,期望再次來港時能盡興。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香港區代表總經理林樹德表示,已訂明年發展計劃,除加密以香港為母港的航線,亦計劃配合明年「十一黃金周」推出台灣及沖繩行程,吸引更多郵輪客來港登船。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亦表示,未來一年將有50艘郵輪來港,預計旅遊收益達5億元。

 「海洋水手號」昨天圓滿結束啟德郵輪碼頭首泊之旅,但由於風季臨近,下艘停泊啟德的郵輪要待10月。本港郵輪業未來發展的前景備受關注,碼頭營辦商WTC股東之一、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亞洲區副總裁劉淄楠表示,未來10年亞洲地區的中產數目會不斷上升,加上內地市場龐大,再配合香港的國際市場,故認為本港郵輪業有更大潛力。

 該公司香港區代表總經理林樹德亦指,會在明年下半年加密以香港為母港的航線,包括是次來港的「海洋水手號」及其姊妹郵輪「海洋航行者號」,並計劃於明年「十一黃金周」,推出於香港往返的航程,初步研究前往台灣及沖繩,但具體行程仍未落實。他估計能夠吸引更多乘搭郵輪的旅客前往香港登船,帶旺本港經濟。

11月港航星 訂房已400個

 他又指,市民對「海洋水手號」於今年第三季以香港為母港的航線反應熱烈,其中11月5日由香港出發前往新加坡的5天航程更破了單日訂房紀錄,收到逾400個訂房申請,現時該行程與另一個香港往返高雄4天航程,亦已有逾800個訂房,林樹德認為這是「啟德效應」,市民接觸郵輪的資訊增加,令他們更願意利用郵輪出旅。

胡兆英:宜汲經驗改善不足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於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今次整個停泊過程運作順暢,但認為碼頭營運公司應汲取經驗,改善不足之處,包括事先準備穿梭巴士,接載旅客到熱門旅遊景點,及提醒旅客預先在郵輪上兌換港幣,避免上岸後到處找兌換店。對於下一艘郵輪要在10月才泊岸,胡兆英說,6月後是風季,郵輪不會在這段時間到港,每年的情況相若,附近商戶應了解有關情況,不應只依賴郵輪帶來生意。

商場酒店配套 需時10年

 胡兆英又說,碼頭會繼續進行維修工作,現時應有的設施已齊全,但所有配套的商場和酒店建成則要10年時間。他又說,會繼續與其他郵輪公司商討,希望調動大型郵輪來港,亦會研究增加郵輪上的娛樂設施,吸引本港及華南旅客搭郵輪。

 胡兆英指郵輪團分兩種,一種以香港為母港的出境遊,一種是地接旅行社主辦的泊港郵輪入境團,後者乘客一天平均消費約2,500元,以「海洋水手號」3,000多名乘客計,料有約800萬元生意額。至於以香港為母港出發的郵輪團,以本地及華南旅客為主,平均團費約4,000元,一艘郵輪營業額達1,200萬元,未來一年有50艘郵輪來港,一半以香港做母港,一半泊港,旅遊收益達5億元。

相關新聞
美侵港腦 插手港事 斯諾登揭破賊臉孔 (圖)
全港怒吼 促華府收手 (圖)
曾游說歐盟放寬數據保護 全球圍攻美國 (圖)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日股瀉843點 釀亞太股災 (圖)
52萬人捧iBond 認購400億超額3倍 (圖)
行政長官人選 中央擁實質任命權 (圖)
天神對接 3英進駐天宮 (圖)
88%港人拒參加「佔中」 (圖)
北區區會譴責「佔中」破壞法治 (圖)
粵劇泰斗薛覺先故居遭開發商偷拆 (圖)
伊朗今大選 三成游離票左右大局
獲薦掌公大 黃玉山:捍衛學術自由 (圖)
明年「十一」擬「台沖遊」吸「郵客」 (圖)
辱區旗罪成 古思堯馬雲祺或加刑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圖)
假倫敦金呃600萬 警灣仔拘8漢 (圖)
張震遠控李鵬飛誹謗索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