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涂謹申圖轉移斯諾登事件視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0]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壹傳媒老板黎智英在何文田嘉道理道住宅的閘門,昨日凌晨懷疑被人用私家車撞毀。黎氏於清晨六點許離開寓所,被問及大閘被撞原因時,他稱不知道原因。警方已進行調查,暫未知事件原因。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卻指,事件跟黎智英的傳媒業務有關,可能會侵犯新聞自由,希望警方嚴肅處理云云。

 在事件還未知道原因時,涂謹申就將事件與黎智英的傳媒業務拉上關係,並斷定事件會侵犯新聞自由,這不僅是信口開河,而且有干擾警方調查之嫌。更離譜的是,涂謹申和民主黨黨友,以及公民黨和反對派一眾頭面人物,面對斯諾登揭發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干預港事,嚴重侵犯港人人權,一直態度曖昧,迴避抨擊美國當局。而在本港社會各界強烈抗議美國侵害香港人權的情況下,涂謹申在黎智英住宅閘門被撞一事上大做文章,是赤裸裸企圖轉移社會對斯諾登事件的視線。

 對斯諾登事件,民主黨至今仍未就事件表示強烈抗議,只由涂謹申提出引用「特權法」請斯諾登去立法會作供,但這個意見已被外界「彈」到飛起,質疑涂謹申罔顧斯諾登安全。現在涂謹申又企圖以肥佬黎閘門被撞轉移港人對斯諾登事件的視線,再次暴露涂謹申為美國侵犯香港人權保駕護航。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迴避批評美國 究竟代表誰的利益? (2013-06-20)
廿四味:《蘋果》竟視回歸為「喪事」 白色恐怖嚇得了港人? (2013-06-20)
志強時評:面對網絡戰威脅 中國應加強網絡防禦能力 (2013-06-20)
引渡斯諾登不符國際慣例 (2013-06-20)
涂謹申圖轉移斯諾登事件視線 (2013-06-20)
大嶼山應首重展覽旅遊業 (2013-06-20)
雪泥鴻爪:齊來愛護祖國「大花園」之幼苗 (2013-06-20)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2013-06-19) (圖)
來論:《蘋果》淡化斯諾登事件 暴露黎智英與中情局關係 (2013-06-19)
廿四味:美國哈巴狗的引渡夢囈 (2013-06-19)
環球視野: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尚有落差 (2013-06-19)
西座內望:誰是反對派老闆 香港人還是美國人? (2013-06-19)
港情港事:支持港府依法制止「佔中」 (2013-06-19)
政經多面體:「白居二」計劃助社會階層流動 (2013-06-19)
加強珠三角河口保護工作 (2013-06-19)
反對「佔中」 守護香港 是香港社會主流聲音 (2013-06-18) (圖)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2013-06-18)
廿四味:反對派滲透嶺大學生會干涉大學自主遴選校長 (2013-06-18)
指點江山:美國入侵香港電腦推行港版「顏色革命」 (2013-06-18)
長遠人口政策與內地投資移民 (2013-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