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面對刑事檢控,陳振聰近日出庭時看似心情沉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陳振聰為了爭取龔如心近千億元的遺產,不惜與華懋慈善基金對簿公堂,花上近4年時間卻於2011年終極敗訴,不但輸去逾4億元訟費,更惹來稅務局追討3.4億元利得稅及物業稅,陳振聰可說是「一鋪清袋」。

 陳振聰先後把名下楠樺居地皮、威豪閣等4個物業出售,套現5.2億元用來還債。「賬面」只剩下約1.3億元身家的陳振聰,尚欠華懋慈善基金及遺產管理人及稅款尾數共1.65億元。另陳在爭產案終結後,仍須面對華懋慈善基金入稟討回逾20億元「風水費」的官司,這宗官司仍待在高院排期審理。

 陳振聰在爭產案終極敗訴後,遭律政司、華懋慈善基金及遺產管理人三方追近3億元訟費,連同陳振聰本身花上逾1億元的官司費,單花在爭產案中已「燒去」4億元。陳振聰一直拖延繳付懲罰性訟費,華懋慈善基金最終要出「撒手峞v,向陳振聰發出「破產通知書」,結果陳振聰才肯向法庭披露名下及與妻子譚妙清名下的資產合共7億元物業及存款等。

3.8億售楠樺居

 陳振聰為了支付訟費,於去年11月把半山楠樺居以低於市價的3.8億元出售,去年11月亦分別把名下麗港城及北角寶馬花園物業出售,分別套現680萬元及498萬元,另於今年4月再把與妻子聯名的中半山威豪閣物業以3,480萬元沽出。

 稅務局早於2010年6月23日根據《稅務條例》賦予的權力,從陳名下的銀行戶口內,取走港元和加元合共656萬餘元存款。稅局在陳放售楠樺居後,即時凍結了當中的1.99億元款項。區院法官潘兆童於今年4月中已下令陳振聰須即時繳付餘下所欠的稅務1.4億多元利得稅。據悉,陳振聰正就稅務案提出上訴。

一套現即被瓜分

 由於華懋慈善基金、龔如心臨時遺產管理人和稅務局均向法庭取得禁制令,凍結陳振聰名下在港的所有資產,故此每當陳名下物業出售套現後,得款即由華懋慈善基金、遺產管理人及稅局三方「攤分」。

 據悉,陳振聰尚分別欠華懋慈善基金及遺產管理人4,500萬元及2,000萬元訟費外,仍欠稅局1億元利得稅款。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陳振聰兩宗罪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冒認醫生 早有案底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刑事判決要求嚴 陪審團耗20小時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圖)
來龍去脈:爭產案敗訴 刑事官司上身 (圖)
網民議論陳振聰罪成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主要發展原則
發展區落實時序
公屋比例增 為港人建新市鎮 (圖)
寮屋賠60萬 原區上公屋 助覓地復耕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古洞北粉嶺北 屬新市鎮擴展
鄉會撐修訂方案助整體發展
未來10年酒店房 需增1倍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