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右)聲稱與龔如心是親密情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原本洋名Tony的陳振聰,信主後改為Peter,但與他稔熟的人卻稱他「哨牙通」。曾經風光一時的他,只有中五學歷,曾任酒保及侍應,亦嚐過失業滋味,卻對外聲稱憑父親留給他的風水書《天圖佈局》成為風水師,並開班授徒,更因睇風水認識龔如心,令其扶搖直上成為富商,為上市公司宏霸數碼第二大股東,不但在山頂買豪宅,還買私人飛機。不過,坐擁7億元身家的陳振聰,最終因爭奪千億元遺產失敗以及「假遺囑」案,幾令他打回原形,還鋃鐺入獄。

 現年53歲的陳振聰,新會人,已婚,與妻譚妙清育有3子女,另有一現年31歲私生女倫培珍。陳振聰父親陳汝楠曾任教諸聖中學。

30歲失業賦閒在家研風水

 陳振聰於1977年在利瑪竇書院中五畢業後,往後10年先後任酒保、侍應生、市場調查員及從事電子零件生意,但在1988年生意失敗,並初嚐失業滋味。在1989年往北京旅遊認識當時任導遊的譚妙清後發展成情侶,1990年中搬入譚妙清位於藍田的公屋單位共賦同居,2年後結婚。

 陳振聰曾透露,他是在1989年獲父親留給他一本名為《天圖佈局》風水書開始接觸風水。在30歲加入失業大軍行列期間,趁賦閒在家時鑽研風水命理,初時擺檔替人算命,1990年他與友人在尖沙咀合作開辦「振業興隆堂」風水學校,還開班授徒,當時約有30名學生,陳亦展開其風水師生涯。

新婚後與龔發展親密關係

 後來,陳經一名學徒介紹認識金象苑泰國菜館創辦人王麗明,並開始為名人如時任土地發展公司總裁的石禮謙、前立法局議員梁錦濠、張鑑泉、律師行合夥人葉宏德等睇風水。並在1992年新婚3天後,在友人穿針引線下,認識正急於找尋丈夫王德輝下落的龔如心,並稱於1星期後已與龔發展出親密關係。

 陳振聰於1994年用超過4,000萬元購入半山區寶雲道楠樺居大宅作為居所(現已易主)。在2007年,陳振聰更豪擲逾15億元在迪拜向法國空中巴士廠購買最新型號的豪華版私人飛機A350,成為全球首位以個人身份購下該飛機的人士。

 陳振聰曾是上市公司宏霸數碼第二大股東。據宏霸數碼集團的2006年年報顯示,陳振聰是通過以英屬維京群島一間註冊公司持有宏霸的股權。龔如心先後共動用5,000萬鎊投資到陳的宏霸數碼。

「假遺囑」案困擾信主受洗

 之前「為人低調」從未被傳媒留意的陳振聰,終在2007年4月因突然聲稱自己是龔如心千億遺產的唯一受益人而聲名大噪,並承認是龔的情夫。陳振聰更透過第三者發放其商人身份、家庭背景、人際網絡等個人資料。陳振聰更在法庭審理爭產案期間,大爆與龔如心的關係,惟其後他在爭產案中終極敗訴,其後更因涉偽造及行使假遺囑罪名被捕。

 備受「假遺囑」案困擾的陳振聰,去年8月成為基督徒,並於今年3月受洗。高等法院今年選出5男3女陪審團審理「假遺囑」案,至昨晚裁定陳罪名成立。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陳振聰兩宗罪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冒認醫生 早有案底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刑事判決要求嚴 陪審團耗20小時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圖)
來龍去脈:爭產案敗訴 刑事官司上身 (圖)
網民議論陳振聰罪成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主要發展原則
發展區落實時序
公屋比例增 為港人建新市鎮 (圖)
寮屋賠60萬 原區上公屋 助覓地復耕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古洞北粉嶺北 屬新市鎮擴展
鄉會撐修訂方案助整體發展
未來10年酒店房 需增1倍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