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黃嘉銘)政府公布新界東北規劃發展最新修訂方案,會先發展古洞北及粉嶺北。地產建設商會歡迎政府終於開展新界東北的規劃發展,認為若有發展商的土地,因被規劃作基建或規模太小,最終被徵收亦問題不大。新界東北規劃開車,有利本地地產股的農地估值,昨日地產股近全線向上。區內代理指,業主及住客均對有關措施持正面看法,認為可帶旺新界區的發展,惟由於配套工程龐大,建設需時,對現時的高樓價影響不大。

梁志堅喜見公私營合作

 於新界東北區擁有最多農地的新世界發展發言人指出,歡迎政府公布發展藍圖,未來會積極配合。痚穧a產發言人指出,公司要詳細研究有關內容。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指出,若果發展商與政府不能達成共識,發展商持有的土地不是太大幅,又剛好是政府要作基建起路,要徵地亦無辦法,但政府起碼肯推行,肯行出第一步,開始讓發展商參與發展,現時政府都有徵地,若果日後有發展商與政府商討時認為有困難,個別發展商自然會提出。

料帶旺新界 居民睇好

 美聯物業董事布少明認為,修訂方案可令區內供應增多,區內業主及住客均對有關措施持正面看法,認為可帶旺區內發展,但即時反應則未算太大。他又指,供應多並不等同可壓抑樓市,要待有關物業落成後,當時的經濟環境而定,如息口。即使供應大增,但如果經濟出現逆轉的話,對於香港人置業並沒有直接支持動力。

 根據各大發展商的2012年度年報顯示,目前手頭上持有新界區最多農地的痚穧a產,共持有4,280萬方呎農地,主要分布於古洞北、洪水橋、坪輋、烏雅落陽斜、元朗和生圍、南生圍;新鴻基地產持有逾2,700萬方呎農地,主要位於鐵路沿線,其中大部分現正處於更改土地用途的不同階段;新世界持有約1,870萬方呎農地,主要分布於元朗、粉嶺、沙田/上水、西貢及屯門;至於長實亦持有新界農地,部分農地現正進行不同階段之規劃設計及作出有關申請。

 受惠政府採用公私營合作發展方式,有利本地地產股的農地估值,地產分類指數昨升359點或1.31%。長實升1.272%,新地升0.972%,琣a升0.668%,新世界發展升0.777%。

契約修訂形式有成功先例

 過往新市鎮發展亦容許以契約修訂形式,包括原址換地,發展個別私人項目,成功例子包括荃灣的荃灣中心及荃威花園、沙田的帝堡城、屯門東威閣、將軍澳維景灣畔、元朗的朗晴居、粉嶺/上水的海聯廣場等。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陳振聰兩宗罪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冒認醫生 早有案底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刑事判決要求嚴 陪審團耗20小時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圖)
來龍去脈:爭產案敗訴 刑事官司上身 (圖)
網民議論陳振聰罪成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主要發展原則
發展區落實時序
公屋比例增 為港人建新市鎮 (圖)
寮屋賠60萬 原區上公屋 助覓地復耕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古洞北粉嶺北 屬新市鎮擴展
鄉會撐修訂方案助整體發展
未來10年酒店房 需增1倍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