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目前正在討論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但亦面對許多環保團體的反對。經濟發展委員會下的航運業工作小組召集人周松崗昨日於會後建議,香港應吸引更多人以香港作為飛機租賃中心,「這是個非常大的商機,(粗略估計)今日有1,700億美元的巿場,我們看能否在稅務方面以及與其他國家互相免稅的條款下,爭取更優厚的條件」。

巿場料達1,700億美元

 周松崗表示,香港是個非常具吸引力的國際貨運及客運中心,我們必須保持其地位,因此經濟發展委員會昨日討論了香港國際機場第3條跑道的興建,及一個特別項目,吸引更多人以香港作為飛機租賃中心。至於海運方面,他們將重點研究如何吸引更多船東及船舶管理公司以香港作為總部,從而推進其他專業服務例如法律、財務、保險等的發展。

 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召集人羅仲榮則提出,在未來兩個月,小組會與多些不同界別作深入討論,亦會看看在這方面如何把香港營造為一個更加有吸引力的基地,讓本港和內地的公司用香港作為總部。

 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方面,該小組召集人劉炳章指出,小組希望可以在內地作更多香港品牌的宣傳,因為香港的服務業對內地來說,可幫助他們企業的發展,否則內地企業發展沒有專業服務的配合,內地的服務也會受到拖累。「我們希望政府和我們專業服務界別共同努力,把香港的專業做得更大更強。」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陳振聰兩宗罪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冒認醫生 早有案底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刑事判決要求嚴 陪審團耗20小時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圖)
來龍去脈:爭產案敗訴 刑事官司上身 (圖)
網民議論陳振聰罪成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主要發展原則
發展區落實時序
公屋比例增 為港人建新市鎮 (圖)
寮屋賠60萬 原區上公屋 助覓地復耕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古洞北粉嶺北 屬新市鎮擴展
鄉會撐修訂方案助整體發展
未來10年酒店房 需增1倍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