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區大埔區會通過「反佔中」動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埔區議會大比數通過反「佔中」動議。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會各界對反對派策動的違法「佔中」不再啞忍,繼多個區議會通過「反佔中」動議後,大埔區議會及東區區議會昨日又以大比數通過反對有關「佔領中環」動議,前者以19票贊成、3票反對,大比數通過反對「佔領中環」動議,支持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規定,以循序漸進原則,制定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後者以28票贊成、4票反對,大比數通過「反對有組織推動『佔領中環』行動,破壞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衝擊香港法治基礎」的議案。

 大埔區議會昨日並強烈譴責及反對任何人以非法手段佔領香港金融核心區域,呼籲政府及社會在尊重表達意見及集會自由,同時必須維護法治精神,維護香港競爭優勢。多名區議員均嚴詞狠批,「佔領中環」發起人已經承認行動或會觸犯法律,另邊廂卻以愛與和平粉飾「佔領中環」,儼同玩弄「語言偽術」,綁架港人利益作為政治賭注,最終陷市民於水深火熱。

劉志成:不利政制諮詢

 反對「佔領中環」聲音傳遍全港。大埔區議會昨日早上討論反對「佔領中環」動議。動議人、獨立議員劉志成發言時狠批,「佔中」不單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衝擊香港法治基礎,為香港發展帶來深遠影響,同時亦不利於政制諮詢推行,而多個民調亦反映「佔領中環」不得民生,大批市民擔心「佔領中環」引發激烈示威場面,甚至損害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及互信,呼籲倡議人放棄以非法佔領手段爭取普選。

 大埔區議會副主席、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文春輝直斥,反對派選擇以中環作為佔據點,說明他們旨為癱瘓中環、搗亂香港,為其一己政治私利,竟不惜一切鼓勵市民違法,「反對派名義上爭取『真普選』,事實卻是利用港人愛心,借政治訴求綁架港人利益作賭注,最終陷市民於水深火熱。戴耀廷已經承認『佔領中環』或會觸犯法律,期望大家放下成見求同存異,和平探討創造和諧,明察秋毫反對『佔領中環』,善哉」。

 民建聯黃碧嬌說,區議會作為民意代表,大埔區議會以大比數通過反對「佔領中環」動議,反映「佔領中環」不得民心,反對派不時玩弄政治手段,你們不斷將香港搞亂、搞亂、搞亂,否則香港2005就會成功通過政改方案,2010年亦不會出現『五區公投』,浪費公帑。『佔領中環』根本是用心不良」。

 民建聯黃容根坦言:「『佔領中環』令人感到很不安樂,作為法律教授竟教人犯法……大家上街遊行無問題,2003年有50萬遊行人數,2004又話40幾萬,今日又話40幾萬,不斷以假數字欺騙市民。每屆政府上台,反對派都要拉倒下台,他們旨為透過拉倒特首顯示對中央政府的不信任」。

 民建聯譚榮勳指,「佔領中環」發起人已經承認行動或會觸犯法律,但反對派卻以愛與和平粉飾「佔領中環」,儼同玩弄「語言偽術」,「多個調查顯示『佔領中環』不獲過半數市民支持,其實,民意已經非常清楚,倡議人是否應該盡快收手?舉例指法例下只有『非法偷渡』絕無『合法偷渡』,『佔領中環』根本無可能和平合法進行,既然2003年市民透過和平集會達到訴求,大家何需要『佔中』?盼望大家尋找最大公因數」。

羅舜泉:社會資源內耗

 經民聯議員羅舜泉感嘆指,香港由昔日經濟城市,變成今日的政治城市,特區政府要政通人和又談何容易,「香港已經變成政治城市,無論何時均有人不斷責罵政府,令社會資源內耗。尤其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位時又不配合港英政府推動香港全面普選,退休後卻不斷大搞小動作,口不對心、心不對口,非常無恥」。

 經民聯何大偉指,中環是香港金融、政治、商業的重要心臟,擔心大規模的「佔領中環」,會為香港帶來極負面的影響。經民聯陳灶良又稱:「中央政府已經清楚訂明香港普選時間,這不是承諾嗎?再者,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府已經不斷處理民生議題,大家聽唔到定睇唔到?夾硬話人唔做洁A那又是甚麼態度?」

 獨立議員邱榮光強調:「香港普選發展應該循序漸進,而非一步登天。港人十分珍惜穩步漸進,及享受香港社會穩定,但『佔領中環』卻為香港帶來太大變數」。獨立議員陳笑權說,中環是香港金融基地,大家有發表不同意見的自由,但不可能阻塞交通街道,否則不利香港整體發展,為此,他堅持反對「佔領中環」。獨立議員余智榮謂,反對派高舉「佔領中環」,藉破壞香港金融體制以吸引國際關注,做法可說極端。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陳振聰兩宗罪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圖)
冒認醫生 早有案底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刑事判決要求嚴 陪審團耗20小時
幫「小甜甜」睇風水 「哨牙通」變富商 (圖)
來龍去脈:爭產案敗訴 刑事官司上身 (圖)
網民議論陳振聰罪成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主要發展原則
發展區落實時序
公屋比例增 為港人建新市鎮 (圖)
寮屋賠60萬 原區上公屋 助覓地復耕
利農地估值 地產股全線升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古洞北粉嶺北 屬新市鎮擴展
鄉會撐修訂方案助整體發展
未來10年酒店房 需增1倍
飛機租賃商機大 港可作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