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催谷遊行人數不擇手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會副會長

 反對派不惜一切早已部署的七一大遊行已於7月1日上演了。可惜,反對派的如意算盤似乎落空,所謂打破2003年七一50萬人遊行的紀錄相差十個「馬位」。據警方和一些學者專家統計,遊行人數只有6至8萬人,反對派自己報數43萬人,也與2003年人數還差數萬。可以說無論從警方、學者統計或是由反對派自己報數來說,都足以證明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合演的七一遊行迫特首梁振英下台的「奪權」預演完全失敗。

 從催谷市民上街遊行的規模和部署計劃來說,反對派可謂不惜一切無孔不入。

 一、反對派為了催谷全港市民上街遊行,少有地整合大大小小的反對派政黨的力量,動用旅遊車運載市民參加遊行;

 二、七一前亂港四人幫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及黎智英進行多次「密會」部署推動這次遊行示威;

 三、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及其老闆黎智英事前預演多次「苦肉計」,企圖借悲情引起市民的同情和關注,吸引市民上街支持;

 四、利用電台進行催谷,尤其打出電影電視之明星效應來引誘市民參加遊行;

 五、利用教協這個亂港組織滲入每間中小學校,鼓動心智未成熟的中小學子上街遊行,充當排頭兵。

 反對派為了催谷此次上街遊行以圖打破紀錄迫梁特首下台,亂港四人幫早前下了「死令」,務必要求每個反對派的大大小小政黨都要出動,呼籲數十萬教徒必須上街。據透露,單是民主黨在當日就出動數十部旅遊車接送各區的市民到維園參與遊行。而教協也動員所有教協會員的教師務必在每一間中小學發動學生參與,據說每一個教協會員的教師都有指定名額任務。

 更甚者是反對派利用電台進行各種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引誘眾多的市民參加遊行示威行列。今次反對派可謂挖空心思,竟在電台整日廣播,打出某某歌星影星也去維園參加遊行的噱頭,電台主持亦不斷數算政府如何不足,鼓動市民出席維園遊行,以為越多人參加越能對政府起到壓力。

 電台作出如此偏頗的不實言論,向聽眾洗腦,實不負責任。不過,隨著香港回歸時日不斷推移,「一國兩制」的落實,加上香港市民的認知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反對派無論如何催谷和鼓動市民參加他們的亂港行動,遲早都會失敗的。

相關新聞
16載民主發展更勝百年英治 (2013-07-06)
回應市民訴求 維護繁榮穩定 (2013-07-06)
反對派催谷遊行人數不擇手段 (2013-07-06)
自留地:心連心愛民情意美 手牽手維港志氣揚 (2013-07-06)
東張西望:中韓關係改善意義深遠 (2013-07-06)
來論:陳玉峰庭內庭外不一樣 反口覆舌誠信何在? (2013-07-05)
廿四味:反對派又捏造「B計劃」 騙嚇手段並用 (2013-07-05)
斯諾登事件要如何善後? (2013-07-05)
志強時評:香港文化要在交流中豐盈生命 (2013-07-05)
參與「佔中」:何故?何苦?何必? (2013-07-05)
香港需要正能量 (2013-07-05)
來論:「民陣」篤數欺騙市民須向社會作出交代 (2013-07-04)
廿四味:黎智英懸紅但拒與警方合作 他怕什麼? (2013-07-04)
顧及社會整體利益 也顧及受影響居民利益 (2013-07-04)
西座內望:「佔中預演」泡湯原因透視 (2013-07-04)
優化幼稚園教育 (2013-07-04)
細訴回歸情 同尋中國夢 (2013-07-04)
政經論衡:斯諾登事件折射美國霸權無孔不入 (2013-07-04)
來論:反對派「預演佔中」為何落空破產? (2013-07-03)
廿四味:美國之音青睞「香港自治運動」原因何在? (2013-07-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