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大擔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阿 杜

 讀大學時同學間互傳的笑話,耐人尋味且笑中有味,有味得令人迄今多年難以忘懷,今日憶述寫來也可博讀友一粲。

 一女生和男生戀愛一年不到生下小孩,女同學都來探望,為人母之女生說:「我很擔心。」女同學殷切慰問說:「有什麼好擔心的,小孩健康趣致,稍後你可以辦退學等兒子養到三、四歲後交給你爸媽代撫育照顧,你就可以再回來把那兩年讀完了。」

 女生依然愁苦面容說:「健康上就沒有擔心,但你們看這小娃娃,他的樣子笑貌表情都和他生父似到十足十,十足餅印印出來一樣,過些天我的男朋友來接『兒子』走時,看見了就不知會有什麼想法了,唉,『接兒子』的那天就順便辦離婚?」

 眾女同學都恍然只有同時表示:這一道難題只有由你自己冷靜處理,三口六面好好談判,面對面解決了,小娃娃如何認父認母一切由你作主決定了。」

 孩子出世後才判定認父認母該是誰人?如此紛擾涉及人物不多,可卻真是費煞思量,令當時者迷茫徬徨的,早些年中國的大學男女生分舍不嚴,校方舍監常常有從女生宿舍捕趕偷入留宿的男生,又或往男生宿舍中抓走女生去處分訓話,如此混亂之下發生了上述之孩子出世後由「他似誰」而引起父母擔心,不足為奇,如此出世後才難定「孩子似誰人?」便不知是喜劇還是悲劇了。

 此種情形,如今寫出來還是有人似信不信的,阿杜少年時讀廣東師大中文系便有鄰系女生演出過如此一幕,後來此女生退學後她又回來過母校探同學,表示要等到孩子長大到三、四歲後看他越大越像誰,才決定補辦出世證明,決定尋找他親生父親是誰人?但此時才一歲不到已有三個男生自報懷疑自己是骨肉生父,女生說等孩子長到一歲過後就正式去驗DNA測檢血緣血統,讓科學鑑證來判定誰是親父吧。

 朋友,這是悲劇,不是笑話。

相關新聞
百家廊:孩子,暑期你快樂嗎? (2013-07-09) (圖)
琴台客聚:李育中逝世 (2013-07-09) (圖)
翠袖乾坤:不被調味的自由 (2013-07-09)
海闊天空:文藝之都塞維利亞 (2013-07-09) (圖)
杜亦有道:大擔心 (2013-07-09)
思旋天地:看到未來 (2013-07-09)
淑梅足跡:充滿愛的地方 (2013-07-09)
百家廊:養老公寓親歷記 (2013-07-08) (圖)
翠袖乾坤:印度乘法 (2013-07-08)
跳出框框:緣分 (2013-07-08)
琴台客聚:電腦故障 (2013-07-08)
生活語絲:一張照片憶當年 (2013-07-08)
思旋天地:品味人生 (2013-07-08)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2013-07-08)
百家廊:霧與霾 (2013-07-05)
翠袖乾坤:泡茶的可人兒 (2013-07-05)
琴台客聚:奔向冒險新世界 (2013-07-05)
杜亦有道:三送三別逝者如斯 (2013-07-05)
演藝蝶影:再現史坦尼體系 (2013-07-05)
此山中:荷花再見? (2013-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