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充滿愛的地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車淑梅

 「各位加拿大卡加里的朋友好嗎?在分享會開始之前,請幫忙做一件事,並非將手提電話關掉,而是將心中的牽掛放低,好好享受這個晚上。各位朋友,由加拿大世界宣明會呈獻,車淑梅愛心足跡輕鬆分享會二○一三即將開始,請勿誤會這是車淑梅演唱會,她根本不懂唱歌,但我們請來嘉賓主持,好唱得、好清新、好有愛心的泥路上盧業瑂……」

 以上是我在七月三日卡加里慈善活動的開場白。該地罕有的水災剛發生了十多天,路經Bow River旁邊的唐人街,牆上水浸痕跡還依然可見,就如一個孩子的高度。大會節目工程大員Michael剛在這兒逃過一劫,原來他就在事發當天六月廿日入住酒店,準備翌日舉行蔡楓華演唱會,怎料晨早八點起來,已見河水湧進酒店,立即拍Ken房門大家落荒而逃。水災降臨沖走了演唱會,亦沖走了很多家園。政府將長者接到安全地方暫住,義工連夜為災民清理地庫污泥,七月一日加拿大國慶,義工大隊以服務為慶祝活動。

 我怪責自己首次到該卡加里竟帶來天災真過分,但,我卻可在此際親自送上最真誠問候,可真是緣分。分享會當晚,場地只坐上一半觀眾,我沒有驚奇,因為大會早告知很多已購票的朋友參加不同賑災工作去了。

 助養者Emily是海鮮批發商人,是夜聯同紅十字會發起籌款晚宴,請來六位城中名廚在博物館西餐廳筵開十七席,每位餐券一百二十五加幣,火速爆滿,善長吃龍蝦、帶子和牛扒,義工人數六十,籌得善款一萬六千,可見各人恢復原來生活的決心。

 他們都是萬眾一心的,因為由七月五日至十五日是卡加里一年一度的牛仔節,去年剛慶祝了一百周年紀念,今年的門票在水災前已沽清,有花車巡遊、煙花晚會等等,市面上隨處可見頂著牛仔帽的市民,節日氣氛濃烈。

 卡加里災民沒有水,地下泥濘滿佈舉步維艱,正好體驗落後地區人民長年的境況,故此,分享會的反應極好,很多朋友即時加入了助養行列。我誠意祝願,這個充滿愛的地方繼續享有福氣,天災不再。

相關新聞
百家廊:孩子,暑期你快樂嗎? (2013-07-09) (圖)
琴台客聚:李育中逝世 (2013-07-09) (圖)
翠袖乾坤:不被調味的自由 (2013-07-09)
海闊天空:文藝之都塞維利亞 (2013-07-09) (圖)
杜亦有道:大擔心 (2013-07-09)
思旋天地:看到未來 (2013-07-09)
淑梅足跡:充滿愛的地方 (2013-07-09)
百家廊:養老公寓親歷記 (2013-07-08) (圖)
翠袖乾坤:印度乘法 (2013-07-08)
跳出框框:緣分 (2013-07-08)
琴台客聚:電腦故障 (2013-07-08)
生活語絲:一張照片憶當年 (2013-07-08)
思旋天地:品味人生 (2013-07-08)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2013-07-08)
百家廊:霧與霾 (2013-07-05)
翠袖乾坤:泡茶的可人兒 (2013-07-05)
琴台客聚:奔向冒險新世界 (2013-07-05)
杜亦有道:三送三別逝者如斯 (2013-07-05)
演藝蝶影:再現史坦尼體系 (2013-07-05)
此山中:荷花再見? (2013-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