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看到未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思 旋

 時晴時雨的天氣,兜兜轉轉的好淡消息,香港投資市場升升跌跌,入市者忐忑不安,前景看不透,不知如何是好!近日來,在股市,遍地牛熊屍骸,殺完牛再斬熊,隨著中美外圍好淡消息而舞動。時運高者順勢而昌,時運低者,逆水行舟,鋪鋪清。慘哉!

 周前,伯老講話被解讀為量化寬鬆不再「收水」,內地短期息抽高不靠譜,不但港股,全球股市也掀跌浪。甫旋踵,相反消息傳入市,QE未斷,又傳內地將拍賣千億定存釋放流動性,「放水」後「錢荒」已過,最壞時刻已過,內地A股止跌回升,港股豈有不跟著走?人民幣重拾升軌。事實上,中央外管局有消息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市場化,料中國緩慢推人民幣自由兌換。又傳中央放鬆境外期貨交易,若傳言是真的,內地資本市場開放模式一旦落實,市場預期會對香港交易所(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業務帶來利好消息。不過,(388)股價未見有太大刺激。

 而對香港最大刺激的消息正是爭議多時,幾經多個時代商討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終於在梁振英時代公佈了。老實說,香港回歸十六年以來,特首施政報告都令人感到欠缺長遠發展計劃。好不容易才盼到梁振英特首提出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目的當然是兌現他競選特首時改善香港市民居住環境質素的諾言。計劃是發展古洞北和粉嶺北,政府提高地積比率之餘,更貼民意的是把公營房屋與私營房屋比例定為六成對四成,將可容納約十七萬五千人。如無意外,順利發展的話也要在十年之後哩。這個東北發展計劃將見一個新市鎮的崛起,香港必須有此魄力而又有長遠計劃才令我們看到未來,看到希望。當然,關鍵是當局要以「天水圍」規劃欠缺就業引以為鑑。所有涉及辦法和條款當然與某些人利益有衝突,有不盡如人意地方。但是只要「法、情、理」都在政府方面,當局可就別荒廢時間,要下決心完成,讓市民看到一個能幹為民的政府。加油努力呀!

相關新聞
百家廊:孩子,暑期你快樂嗎? (2013-07-09) (圖)
琴台客聚:李育中逝世 (2013-07-09) (圖)
翠袖乾坤:不被調味的自由 (2013-07-09)
海闊天空:文藝之都塞維利亞 (2013-07-09) (圖)
杜亦有道:大擔心 (2013-07-09)
思旋天地:看到未來 (2013-07-09)
淑梅足跡:充滿愛的地方 (2013-07-09)
百家廊:養老公寓親歷記 (2013-07-08) (圖)
翠袖乾坤:印度乘法 (2013-07-08)
跳出框框:緣分 (2013-07-08)
琴台客聚:電腦故障 (2013-07-08)
生活語絲:一張照片憶當年 (2013-07-08)
思旋天地:品味人生 (2013-07-08)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2013-07-08)
百家廊:霧與霾 (2013-07-05)
翠袖乾坤:泡茶的可人兒 (2013-07-05)
琴台客聚:奔向冒險新世界 (2013-07-05)
杜亦有道:三送三別逝者如斯 (2013-07-05)
演藝蝶影:再現史坦尼體系 (2013-07-05)
此山中:荷花再見? (2013-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