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記協反港反中舐美 「自由年報」洩露天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地,無奇不有,千萬不要看一個社團的名字,就望文生義。例如香港記者協會,許多人都以為是一個促進香港記者水平,提高新聞界專業操守,堅持客觀中立,有社會責任感的團體。實際上並非如此,記協從不對《蘋果日報》不斷造謠、刊登色腥新聞提出批評和譴責;香港的競爭力不斷下降,港人的國際視野不足,記協從來不會倡導香港傳媒學習鄰近的城市,多一些報道國際新聞,讓香港青少年從小就有國際視野。壹傳媒集團最近發生火燒報紙事件,記協卻立即撲出來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事實證明,記協並不是一個新聞專業的協會,而是一個類似政黨的組織,其行動和方向,和香港的反對派和《蘋果日報》完全同床共被。

 7月7日,記協發表題為「烏雲壓城」的2013年言論自由年報,聲稱過去一年是「香港新聞自由糟糕的一年」,對香港的形象極盡誣衊之詞。這一個報告說特首梁振英在任一年,「不但削弱新聞自由」,「更容不下批評聲音」。這完全是顛倒是非黑白、醜化香港的無稽之談。所有國際人士都可以看到,香港的電台和報紙每天都充斥著謾罵特區政府、行政長官的新聞和評論,許多言論都是沒有根據的。香港幾乎每一日都有遊行示威,國際人士都認為,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是最高的。

 美國宣稱自己是最自由的國家,但卻制定「愛國者法例」,監控全世界的互聯網通訊、視頻通訊、電話通訊。任何人不能透露美國這一違反國際法、踐踏人權的行徑,結果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洩露了美國的秘密,立即要面對全球的通緝令,可能被判處3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甚至死刑。美國甚至下令調查美聯社記者的所有採訪通訊電話,粗暴地踐踏新聞自由。對於這些侵犯人權和新聞自由的嚴重罪行,記協「言論自由年報」卻當作沒有發生過,避而不提。700萬香港人、包括特區政府的互聯網通訊,遭到了美國的監視,記協認為無傷大雅,沒有提出過半句的譴責和抗議。斯諾登解釋為什麼要選擇香港作為躲藏的地方,指出香港是資訊流通和發佈最自由的地方,這都是世界公認的事實,記協卻把香港說成「烏雲壓城」的城市,這樣離譜的謊言,有誰會相信呢?記協從來不說《蘋果日報》出賣了新聞自由,更不會指出美國造成了寒蟬效應。記協舐美反港反中路人皆見。

 更荒謬的是,記協自由年報要求特區政府不要把香港電台變成建制的一部分,要「保障新聞自由」云云。香港電台的總編輯,是政府廣播處長,香港電台的主要員工全屬公務員,每年得到5億多元的撥款,怎麼不是建制?記協企圖把公營的電台變為反對派的私人電台,僭奪公有財產的野心大暴露了。其中有何奧秘?原來記協的前主席麥燕庭、總幹事黃凱兩人多年來操縱記協,兩人都是香港電台的員工,其他的記協委員有不少是壹傳媒骨幹,記協自由年報在他們手中,像麵粉一樣搓捏,從心所欲,當然是又要政府撥經費,又要由反對派佔之為「自由之聲」電台了。在這個大陰謀之下,記協自由年報抹黑政府羅織罪名,不外是為奪取香港電台。於是,麥燕庭大談香港「不准批評」,「沒有新聞自由」,黑雲黑到不得了,企圖「佔中」之時也同時佔領一個電台,裡應外合。

相關新聞
來論:協恩校長邀違法「佔中」入校 教育局應追究 (2013-07-09)
廿四味:記協反港反中舐美 「自由年報」洩露天機 (2013-07-09)
指點江山:從「50萬政治圖騰」看反對派本質 (2013-07-09)
國際公約25(b)在港適用問題 (2013-07-09)
回歸理性 務實推動民主發展 (2013-07-09)
政經多面體:埃及走向民主富裕路漫漫 (2013-07-09)
孔令瑜說謊成癖是反對派的悲哀 (2013-07-08)
廿四味:「佔中」幕後組織者都是大話精 (2013-07-08)
每周輿論動向:「民陣」遊行報大數遭強烈質疑 「預演佔中」落空因違反民意 (2013-07-08)
謝長廷訪港之行獲肯定 民進黨兩岸政策須調整 (2013-07-08)
志強時評: 從香港電影看「文化港獨」的虛妄 (2013-07-08)
打擊愛港團體 盡顯理屈心虛 (2013-07-08)
馬雲太極拳與霆鋒廚藝秀 (2013-07-08)
16載民主發展更勝百年英治 (2013-07-06)
回應市民訴求 維護繁榮穩定 (2013-07-06)
反對派催谷遊行人數不擇手段 (2013-07-06)
自留地:心連心愛民情意美 手牽手維港志氣揚 (2013-07-06)
東張西望:中韓關係改善意義深遠 (2013-07-06)
來論:陳玉峰庭內庭外不一樣 反口覆舌誠信何在? (2013-07-05)
廿四味:反對派又捏造「B計劃」 騙嚇手段並用 (2013-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