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擊愛港團體 盡顯理屈心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8]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在七一遊行前,反對派喉舌除了全力催谷市民上街之外,也無所不用其極地打擊一些旗幟鮮明的愛國愛港團體,其中近期知名度急升的愛護香港力量和愛港之聲,更成為其重點打壓的對象。

反對派喉舌重點打擊原因何在?

 《壹週刊》為此竟然派出最「精銳」的狗仔隊,沒日沒夜地跟蹤幾名愛港團體的負責人,在報道中肆意抹黑,甚至將有關人士的圖片故意用電腦修改醜化,罔顧傳媒的操守道德;《蘋果日報》更不斷造謠攻擊,將一些衝突的照片張冠李戴,損害其聲譽。在遊行前夕,有反對派支持者更向facebook投訴愛護香港力量的群組,最終與美國政府關係千絲萬縷的facebook以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刪除「愛港力」群組,在時間上的配合可說極有默契。還有《蘋果日報》每日大批攻擊、謾罵愛港團體的文章,這些都說明反對派喉舌及其支持者,是有組織地去打擊這些愛國愛港的民間團體,力度甚至較對付建制派政黨還要猛烈。

 反對派喉舌何以如此瘋狂攻擊這些團體,甚至以跟蹤滋擾,網上改圖等方式,對相關人士盡情醜化羞辱,人格抹黑?市民不禁要問,犯得著如此嗎?他們只是一班民間自發的人士,大部分都是一些基層市民,他們未必懂得很高深的民主理論,但都是懷著一股愛國愛港之情站出來,希望社會能夠止息政爭,讓政府集中精力解決各種經濟民生問題。他們來自基層,未必有很高的學歷和社會地位,所以言辭不免直率甚至帶點市井,未必如一班反對派政客、大狀般出口成文,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但都是發乎真心,是真正的愛國愛港者。絕非一些口中說愛港,卻做盡禍港的事的反對派政客可比。對於這些基層市民,儘管其言論未必合耳,但《蘋果日報》、《壹週刊》有必要花這麼多人力物力去抹黑他們,蓄意製造寒蟬效應,令人連話都不敢說嗎?

揭露反對派禍港真面目

 說穿了,反對派支持者及其喉舌對於愛港團體反應甚大,主因是自身壟斷多年的話語權被衝擊所致。一直以來,所謂民間政治團體清一色都是反政府,與反對派立場一致,近年這些團體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由反規劃、反發展、要香港回歸務農社會的土地正義聯盟,到反國教的學民思潮、反國教關注組等,基本上在任何政策範疇上都有這些所謂民間團體出現,與反對派一唱一和共同進退,總之民間團體的政治立場只有偏向反對派一邊,導致反對派長期在輿論上的強勢以至霸權。然而,當「愛港力」、愛港之聲等支持政府,批評反對派的民間團體誕生以來,反對派的話語權被打破了,在民間不獨只有反政府一種聲音,也有支持政府的聲音,更有批評政客禍港的聲音。傳媒在報道時也不能只採訪一家之言,在報道反對派聲音的同時,也要報道愛港團體的聲音,令反對派難以再如以往般壟斷輿論,這是反對派痛恨愛港團體的原因之一。

 而且,這些愛港團體在立場上黑白分明、敢愛敢恨,敢於揭穿反對派的虛假面目。令人記憶猶新的是,在上屆區議會選舉中,公民黨策動的外傭居港權案成為當時最熱的一個議題,當時一班「愛港力」成員鍥而不捨地追著余若薇等始作俑者,直接質問她們何以協助外傭取得居港權,令平時口若懸河、巧言令色的余大狀落荒而逃。就如在近日的「佔領中環」,也是這些愛港團體最積極去質問反對派的行徑,令他們醜態畢露。這些主動向反對派進攻的方式都是以往鮮見,過去主攻的都是反對派,建制派往往處於守勢,但現在攻守之勢易也,反對派不斷被質疑、追問,被直接揭穿禍港行徑,「真普選聯盟」兩次政改論壇被愛港團體抨擊之後,至今一直不敢再辦類似論壇,正是理屈心虛所致。撕破反對派的面具之後,他們不過是一班禍港政客,而愛港團體敢於幹這個工作,難怪反對派喉舌不惜一切要將這些團體消滅於萌芽。

相關新聞
孔令瑜說謊成癖是反對派的悲哀 (2013-07-08)
廿四味:「佔中」幕後組織者都是大話精 (2013-07-08)
每周輿論動向:「民陣」遊行報大數遭強烈質疑 「預演佔中」落空因違反民意 (2013-07-08)
謝長廷訪港之行獲肯定 民進黨兩岸政策須調整 (2013-07-08)
志強時評: 從香港電影看「文化港獨」的虛妄 (2013-07-08)
打擊愛港團體 盡顯理屈心虛 (2013-07-08)
馬雲太極拳與霆鋒廚藝秀 (2013-07-08)
16載民主發展更勝百年英治 (2013-07-06)
回應市民訴求 維護繁榮穩定 (2013-07-06)
反對派催谷遊行人數不擇手段 (2013-07-06)
自留地:心連心愛民情意美 手牽手維港志氣揚 (2013-07-06)
東張西望:中韓關係改善意義深遠 (2013-07-06)
來論:陳玉峰庭內庭外不一樣 反口覆舌誠信何在? (2013-07-05)
廿四味:反對派又捏造「B計劃」 騙嚇手段並用 (2013-07-05)
斯諾登事件要如何善後? (2013-07-05)
志強時評:香港文化要在交流中豐盈生命 (2013-07-05)
參與「佔中」:何故?何苦?何必? (2013-07-05)
香港需要正能量 (2013-07-05)
來論:「民陣」篤數欺騙市民須向社會作出交代 (2013-07-04)
廿四味:黎智英懸紅但拒與警方合作 他怕什麼? (2013-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