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媒:收集中國領導人情報 華府憂外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調查斯諾登掌握甚麼機密文件時,特別關注是否涉及美國收集中國領導人及其他關鍵目標的情報工作;若有更多文件外洩,將破壞中美關係。另一官員透露,斯諾登雖接觸到不少機密,但應該無得到經黑客及其他方式截取的情報。

 華府擔心,若外洩文件包括華府情報工作手法,將令中東及歐亞等地的目標有備而戰,日後更難「收料」。有美國情報官員指,部分恐怖組織在斯諾登洩密後,已根據內容改變通訊模式,但消息難以證實。

 《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早前稱,斯諾登已將手上文件加密並分發各地線人,若他遭遇不測,文件便會曝光,意味這些文件有機會脫離斯諾登掌握,在他不知情或不贊成的情況下外洩。

「黑客」IP交商界 美稱涉華

 《華爾街日報》報道,華府今年2月將疑似與「中國黑客」有關的IP地址,交給美國互聯網業界,提醒它們這些地址可能被用作攻擊美國網絡的入口。做法反映美國政商防禦網絡攻擊的合作提升至新水平,亦符合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提及的「主動防禦」。

 報道稱,在國土安全部提供絡互聯網公司的IP地址中,包括一家大型油企的網站,及被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黑客組織。有業內人士指,完全阻截來往某IP的數據流量非常不客氣,做法並不常見。有前官員表示,該手法可能令互聯網公司不經意阻截合法數據流通,政府須釐清法律問題保障業者。

■《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斯諾登亮相申俄庇護 (圖)
美媒:收集中國領導人情報 華府憂外洩
引外資振A股 人幣國際化邁步 (圖)
擴堆填「中止」 政府適時重提 (圖)
政界批真普聯方案違憲 (圖)
譚惠珠:蓄意犯法 定負刑責 (圖)
能源氣候投資 中美達3共識 (圖)
習近平批部分官員 臉難看 事難辦 (圖)
穗鎖定67企 重點監控排污 (圖)
江門千民反核 公示延長10日 (圖)
台5萬兵力迎戰強颱「蘇力」 (圖)
退市口風放軟 美股破頂
機師改口:強光是太陽折射 無阻視力 (圖)
凱特今預產 小生命 大陣仗 (圖)
首批白居二中籤者料80%入市 (圖)
墜礞礅O養 承辦商勢遭檢控 (圖)
立會決致函美國 斥入侵港網絡
港島樓價周跌5.5% 4年半來最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