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市口風放軟 美股破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周三「急轉彎」,揚言在可見未來續推超寬鬆政策,帶動股市在先前大跌之後大升,反映市場情緒繫於聯儲局之手。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日本央行明年底前將向市場大舉注資1.4萬億美元(約10.86萬億港元),此消彼長下,市場無須過份恐懼美國退市。

 伯南克發言後,美、歐、亞股市齊漲,美股收復過去7周以來蒸發的1萬億美元(約7.76萬億港元)市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前日分別升至15,461點及1,675點,再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指數收報近13年新高。金價亦受刺激,現貨金價格本周升4.8%,有望創出自前年10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

業績勝預期 道指早段微升

 摩根大通及富國銀行業績勝預期,刺激美股昨日繼續造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早段升12點,報15,473點;標普500指數升不足1點,報1,67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4點,報3,582點。

 歐股個別發展。英國富時100指數中段報6,559點,升16點;法國CAC指數報3,864點,跌4點;德國DAX指數報8,215點,升56點。

分析:年底有望衝萬六

 海港證券交易員韋斯伯格預測,道指年底將升至萬六點大關,標指亦會升至約1,750點水平。

 擢袤聹y投資管理高級經濟師兼投資策略師利弗表示,日本央行等不少主要央行正朝量化寬鬆(QE)政策邁進,故就算市場在聯儲局收水一刻「反應激烈」,但長遠不會有太大負面影響。

 截至上周六的一周,日本投資者的海外債券購買量達到去年9月以來最多,成為外債淨買家,有利注入日本的流動性進入全球市場,意味當聯儲局收水時,日本央行的QE可產生補足作用。

赤字料降至5.9萬億

 另外,美國財政部前日公布上月預算盈餘達1,170億美元(約9,077億港元),是逾5年來最多。受惠於增稅削支及經濟好轉帶來的政府收入增加,美國財政漸趨穩健。奧巴馬政府預期今年聯邦預算赤字將降至7,590億美元(約5.89萬億港元),是5年來最少。

 實行削支措施後,聯邦政府在學貸、醫保及軍費方面的開支減少數以十億計美元,同時經濟好轉及樓市回暖帶來更多稅收與按揭收入,減輕華府的公共開支壓力。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CNBC/《時代》周刊/《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斯諾登亮相申俄庇護 (圖)
美媒:收集中國領導人情報 華府憂外洩
引外資振A股 人幣國際化邁步 (圖)
擴堆填「中止」 政府適時重提 (圖)
政界批真普聯方案違憲 (圖)
譚惠珠:蓄意犯法 定負刑責 (圖)
能源氣候投資 中美達3共識 (圖)
習近平批部分官員 臉難看 事難辦 (圖)
穗鎖定67企 重點監控排污 (圖)
江門千民反核 公示延長10日 (圖)
台5萬兵力迎戰強颱「蘇力」 (圖)
退市口風放軟 美股破頂
機師改口:強光是太陽折射 無阻視力 (圖)
凱特今預產 小生命 大陣仗 (圖)
首批白居二中籤者料80%入市 (圖)
墜礞礅O養 承辦商勢遭檢控 (圖)
立會決致函美國 斥入侵港網絡
港島樓價周跌5.5% 4年半來最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