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心為港:何俊賢內蒙看牛 助港牛肉減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我要去內蒙古騎牛了!」立法會復會在即,民建聯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沒有把握「最後機會」去泰國暢泳、享受郵輪假期,或到英國陪伴家人;而是和香港農業聯會遠赴內蒙古做「cowboy」(牛仔),視察當地養牛業情況,希望為香港業界北上發展開拓新出路,以減低香港牛肉零售價。

 香港牛肉價格不斷飆升,升斗市民怨聲載道。今年5月28日,香港漁農界訪京團拜訪國家商務部,反映香港牛肉價格高企問題,希望國家盡快開放供港活牛代理,並推行一連串措施減省活牛供應鏈成本,包括考慮讓港人在內地鄰近香港的省份設立養殖場,增加供港活牛供應。商務部承諾,會深入研究改革供港活牛體制,在安全情況下減少活牛供港流程,降低新鮮牛肉成本。

與農聯出發 參觀交易市場

 身為是次漁農界訪京團一份子的何俊賢,已計劃於9月9日與香港農業聯會出發,赴內蒙古訪問5天。9日上午7時前,他們就要由香港到深圳機場,再飛往內蒙古。一落機,各人會即時到黃牛交易市場參觀,其後數日會參觀當地多個牧場,及向當地政府了解當地畜牧業情況等,行程可說得上是「不斷在草原上奔跑」。

 他解釋指,供港活牛價格自2012年初至今,持續狂飆至「癲價」水平,如每斤鮮牛肉(改良牛)零售價就由68元急升至今突破100元大關,令香港市民怨聲載道,業界也無利可圖,市場面臨萎縮。

 因此,他們抱著「嘗試」心態,希望「搵出路」,「想去看看當地生產環境,以及當地政府有沒有可能推出政策,讓港人到內蒙開設牛場,或增加活牛供應選擇」,「都係膝y:(活牛價格)慳得1蚊得1蚊啦」。

成功在嘗試 為業界搵出路

 是次訪問「山長水遠」,問何俊賢會否擔心最終「得個桔」。他說,「咁都要試謘C政府唔郁、業界唔郁係做唔到鵅A大家都要有積極性,先有成事鴷i能」。他們會視乎是次訪問結果,決定是否向特區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何俊賢又坦言,選擇在立會復會前赴內蒙古,是因為根據過去1年議會經驗,只要立法會復會,議員就會被困會議廳,「走不得」。倘若有人「拉布」,情況則更惡劣,故藉著是次悠長假期,在復會前盡量處理業界事務。他又慨嘆,身為議員,不可能單靠坐在會議廳內就可以解決問題,要多落區與選民接觸才可,但無奈議會實在「困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圖)
葉劉:特首公僕磨合暢順
宋立功解讀:張德江籲港人守法
警隊獲市民支持奪10獎 (圖)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得獎名單 (圖)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圖)
成癮易惡化 鹹濕仔變偷竊狂 (圖)
青年輕生留遺言 身邊人關心有救 (圖)
政府遣散9成「對沖」 工聯促撤 (圖)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圖)
黃錦星落區西貢交流減廢 (圖)
疑浸大生港鐵「拉龍」 網民鬧爆
張炳良:仍需「辣招」穩樓市 (圖)
長策會:新建屋目標最反映現況
市建局大角咀收樓 呎價逾1.1萬
居屋貨尾全售罄
狡辯辱警「響應」特首 林慧思「變臉」求保護
舊酒樽釀私房酒夠環保 (圖)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林建岳:一程多站郵輪可吸內地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