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筆欄:巴黎風景無限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衝上雲霄的遊歷 二之一

 數到近期熱門的電視劇集,非《衝上雲霄2》莫屬。這齣電視劇描述一班飛機師(pilot)與飛行學員(cadet)的故事。當中涉及的外景為數不少,尤以法國巴黎(Paris)及英國倫敦(London)最令人難忘,相信該齣電視劇的播出會掀起一番旅遊熱。

 筆者有幸曾到訪上述兩地,回想那次旅程點滴,實在令人回味。藉此機會和讀者稍作分享。筆者乘坐的是廉價航空公司(budget airline),空中服務員(cabin crew)十分友善及和藹可親,服務與態度與其他航空公司無異,讓筆者的旅程有個好開始。

 巴黎是行程中的第一個目的地。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後感到十分雀躍,但畢竟是筆者的首次歐遊,對法文一竅不通的我,難免有點緊張。順利過關入境後,便乘坐預約好的計程車到酒店。

 由於開支所限,筆者在規劃這次旅程時,曾搜索了多間不同種類的酒店,當中包括價錢較便宜的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和旅館(Hostel),最終選擇了一所有提供空調的(Air-conditioned)精品酒店。

凱旋門歷史標誌遊客多

 辦理入住手續後,便向巴黎第一站—凱旋門(Arch of Triumph,法文原名為Arc de Triomphe de l'[toile)出發。很多遊客都在這裡觀光和拍照,當然筆者也不例外。為何凱旋門會有那麼多遊客呢?相信是被它的歷史吸引。話說於19世紀初期,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率領的法國軍隊驍勇善戰,打到對方落花流水。為了炫耀國力之高強,慶祝戰爭獲勝,拿破倫宣布在星形廣場(今戴高樂廣場)興建一座偉大的雕塑迎接日後凱旋歸來的法軍將士,而這座雕塑便是凱旋門。其牆身還刻了多名軍士將領的名字,十分有氣勢。

香榭麗舍大道「搵洐飽v

 參觀凱旋門後,已經是中午時分。筆者便向香榭麗舍大道(The Avenue des Champs-[lysmes)進發尋訪美食。香榭麗舍大道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琳瑯滿目的名店。站在凱旋門前望向大道,卻另有一番風味。大道兩旁布滿高高的樹木,那迷人景致實在令人身心舒暢。

 回說「搵洐飽v的過程,筆者沿路看見各色各樣的食店,包括餐廳、快餐店、麵包店等。突然想起一位朋友說過,來到巴黎不可不試正宗的法國麵包,於是二話不說,就走進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麵包店(Bakery)。店舖比香港的大得多,麵包亦多不勝數,最吸引的當然是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和法式新月形麵包,又稱牛角包(Croissant)。又香又軟的麵包,令人一試難忘:牛角包的牛油香味濃郁至極,法式長棍麵包包身外脆內軟,入口鬆化而不膩,果然是正宗法國包,的確與眾不同。

Glossary :

飛機師 pilot

飛行學員 cadet

巴黎 Paris

倫敦 London

廉價航空公司 budget airline

空中服務員 cabin crew

精品酒店 Boutique Hotel

旅館 Hostel

有提供空調的 Air-conditioned

凱旋門 Arch of Triumph

麵包店 Bakery

法式長棍麵包 Baguette

法式新月形麵包(牛角包) Croissant

巴黎戴高樂機場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香榭麗舍大道 The Avenue des Champs-[lysmes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語言傳意學部講師 余國樑、廖尹彤

聯絡電郵:clc@hkct.edu.hk

學部網站:http://clc.hkct.edu.hk

逢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社評雙語道:西方國家軍事攻敘禍及全球 (2013-09-11) (圖)
吹水同學會:十大洋「毒男」知多少? (2013-09-11) (圖)
英語世界:First things first 緊要事 首先辦 (2013-09-11)
中文視野:語言分三類 概念人際語篇 (2013-09-11)
英語筆欄:巴黎風景無限好 (2013-09-11)
創意「匯」聚:榕.合 (2013-09-11) (圖)
英文應試攻略:英文底子誠可貴 語言能力價更高 (2013-09-06) (圖)
銀幕有話兒:治療從平等稱呼開始 (2013-09-06) (圖)
騎呢遊學團:英國美食無處尋 (2013-09-06) (圖)
古文解惑:《論語》選讀─學習是人生樂事 (2013-09-06)
睆猺^萃:擴闊英文辭彙 不妨聽英文歌 (2013-09-06)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3 (2013-09-06) (圖)
What's Up?:6歲山西男童 遭挖眼奪角膜 (2013-09-04) (圖)
吹水同學會:洋「毒男」逐個數 (2013-09-04) (圖)
英語世界:時光荏苒 歲月如歌 (2013-09-04) (圖)
中文視野:國君穿衣引潮流 (2013-09-04)
英語筆欄:得意不驕 失意不餒 (2013-09-04)
畫意空間:溝通 (2013-09-04)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基本文法不出錯 英文作文沒難度 (2013-07-12)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鳳頭豬肚豹尾 抒情文三技巧 (2013-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