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洋「毒男」逐個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每一位女子都希望找到自己的Mr. Right,走入婚姻的殿堂。 資料圖片

——細數她的另一半二之一

 大家都知道「毒男」其實有很多種。在香港被人指為「毒男」的,通常都是沒甚麼女性緣,經常沉迷電腦世界的「geek」。其實被人指作「毒男」也不要太介懷,因為全球富人榜第二位的Microsoft創辦人Bill Gates當年也終日沉迷電腦,更quit school發展其事業。但在外國,也有一些是女孩子見到就怕怕的「毒男」。

1.The Clingy貼身膏藥型

 「Cling」解作「黏著的」、「緊貼的」,如果你被人叫做「The Clingy」,則代表你和貼身膏藥沒有甚麼分別,有些男仔也會一日六次追魂call(call you 6 times a day)。這樣的話,係人都怕怕!

2.The Jackass蠢材型

 有遇過那些經常話人蠢其實自己才是真正蠢的男孩嗎?這類人,女孩子見到必須立即閃開。因為他們甚至會在朋友面前羞辱你(insult you in front of his peers),為的只是想人們覺得他「醒」。遇到這類蠢材(Jackass/Airhead/Wally),不妨向他說:「AYSOS?」,意指「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的縮寫。不過,既然他這麼蠢,很可能也不明白你說甚麼。

3.The Self-obsessed自我迷戀型

 如果你遇到那些在約會時看他自己多過看你的男仔(staring at himself more than you)時,姐妹們請小心。雖然他可能穿衣穿得很好看,又做gym,練得六塊腹肌,但是他永遠都是喜歡自己多過喜歡你。這種自戀的人,我們會叫他做「Narcissus」。「Narcissus」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美男子,但有一天,在湖面看到自己的水面反照(即自己)時,迷上了自己,繼而更跳進水中遇溺而死。其實這個神話就是要教訓我們自戀(being a narcissist)是沒有好結果的。切記,和花美男(Pretty Boy)拍拖是壓力很大的。

4.The Lmmature大細路型

 這種不成熟的男孩子,年齡不一定比你小,甚至有可能比你年長,但心智卻和一個13歲的男仔無分別,同樣喜歡打機和聽屎尿屁笑話(fart jokes)。這種大細路又叫做「kidult」。這個字是由「kid」和「adult」所組成,專門形容那些心智行為和「kid」小朋友沒分別的「adult」成人。

5.The Mama's Boy媽媽乖仔型

 相信沒有女孩子想和Mama's boy約會吧。這類男孩子說得好聽就是孝順,但連買條牛仔褲也要問過媽媽的話,女孩子是會被嚇怕的。她們會心想:「Am I dating you or dating your Mom?」(究竟我是和你拍拖,還是和你媽媽在拍拖?)有些女孩子則覺得自己可以和「伯母」爭過,但古今中外都知道「This is a battle you'll never win.」(這是一場永遠都不會贏的戰爭)所以,姐妹們,不要廢心機了。寧願現在舉白旗(wave the white flag now),不用浪費青春!天涯何處無芳草呢! ■吹水同學會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逢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What's Up?:6歲山西男童 遭挖眼奪角膜 (2013-09-04) (圖)
吹水同學會:洋「毒男」逐個數 (2013-09-04) (圖)
英語世界:時光荏苒 歲月如歌 (2013-09-04) (圖)
中文視野:國君穿衣引潮流 (2013-09-04)
英語筆欄:得意不驕 失意不餒 (2013-09-04)
畫意空間:溝通 (2013-09-04)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基本文法不出錯 英文作文沒難度 (2013-07-12)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鳳頭豬肚豹尾 抒情文三技巧 (2013-07-12) (圖)
細味名言:暑假快樂 樂在暑假 (2013-07-12) (圖)
騎呢遊學團:給你101個理由啤一啤 (2013-07-12)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2013-07-12) (圖)
社評雙語道:處理垃圾須全港共同承擔 (2013-07-10)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用詞「特色」顯文采 (2013-07-10)
英語世界:Nerves and Nerve 憂慮與膽量 (2013-07-10) (圖)
中文視野:「舌尖上」的「香檳Level」 (2013-07-10)
英語筆欄:一張沙紙知多少? (2013-07-10)
Xenomorph (2013-07-10)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巧用英文成語 增色考場作文 (2013-07-05) (圖)
掌握出題原則 答題信心倍增 (2013-07-05) (圖)
細味名言:跳出傳統框框 莫留一代遺憾 (2013-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