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早前表明會接受K2學童申請入讀小一的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日截止報名,今年該校共3,329人報名,當中135(人約4%)屬K2學生,但該校至今未有取錄先例。另該校發言人又首次透露,若升小K2生被教育局斷定不需要接受資助,學校需要收取有關資助差額約4萬元,連同原由的4萬元學費總額達8萬元,當學校正式取錄K2學生前,會清楚向家長表明有關訊息。

 男拔附小公關發言人回應時表示,今年直資小學受資助額約4萬元,當教育局斷定學校取錄的學生不需要接受資助,學校有需要收取資助差額;即是K2生入讀的學費將由4萬元倍增至8萬元。

採彈性收生 不以年齡為限

 發言人又指,學校會採彈性收生原則,向來不以年齡為報考限制,而最終會否取錄視乎應考者成熟程度,校方對所有申請者都是一視同仁,首輪面試會篩選出300人進入次輪面試。校方強調,最重視學生面試表現,如學生的表達能力、專注力、自信心、與人交往、閱讀、父母平日教導等,至於課外活動及學術表現,只佔整體要求5%。發言人又稱,學校至今從未取錄任何一位年齡不足5歲零8個月或K2生,如有K2生獲取錄,學校會因應其弱項提供適當支援,如輔導班等。

相關新聞
K2跳班「未夠秤」 隨時付「雙倍學費」 (圖)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專家:跳升小一或成重壓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圖)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圖)
校園放大鏡:翁祐生赴國際青年媒體峰會
教路教細路:書寫人生第一筆
名師應試錦囊:閱讀三問 才可理解 (圖)
拆解同意詞 (圖)
尖子教路:卷二遇文化元素最惆悵
古文識趣:出卷章法一個樣 掌握原型無難度
文化拾穗:中秋共嬋娟 月餅寓團圓 (圖)
What's Up?:蘋果新機上市 多色任君選 (圖)
吹水同學會:英國傳統 結婚「四寶」 (圖)
英語世界:黃金有價 寓意難數 (圖)
英語筆欄:尋味法國大餐
中文視野:主位系統 解構語篇
畫意空間:大排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