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譚日旭、嚴重光及李信昨介紹台灣高等教育展詳情。蔡奕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本港大學名額競爭激烈,故不少港生都會考慮離港升學,其中台灣的大學學科較香港多樣化,且收生條件較寬鬆,近年越來越受港生歡迎;有同學甚至放棄香港中文大學學士課程的取錄,毅然前往台灣追尋獸醫夢。有意赴台升學的學生,可參加本周六起一連三天在香港培正中學舉行的「台灣高等教育展2013」,屆時將有63所台灣大學院校來港參展,並解答同學的查詢。

台高教展63校參加創新高

 「台灣高等教育展」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及香港培正中學共同舉辦。本年香港有110間中學與53所台灣高等院校簽訂了「台港學校合作協議」意向書,當中包括不少英文中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表示,大會已是第三次舉辦教育展,而此次參展的台灣院校數量亦為歷年來最多。

 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副總幹事李信指出,港生報讀台灣院校的人數有上升趨勢,「由當初每年只有三四百人報名,到近兩年每年均有三四千人申請」。根據數字,本年度台灣聯招共收到4,153份入學申請,最後大學取錄名額為4,059個,取錄比率為97.7%

 蕭明慧是2010年的高考考生,高考成績不俗的她,經香港的大學聯招分派中大酒店管理學課程,但由於她自幼就非常喜歡小動物,但香港院校沒有開辦獸醫學相關課程,所以最後決定放棄本地大學的取錄,前往台灣的大學修讀獸醫學。

 今年升讀大學四年級的她表示,現時於本港執業的獸醫有近半數都是於台灣院校獲得其獸醫學學位,課程專業備受業界認可、不擔心認受性的問題。她又指,每年學費約6萬元、每月生活花費約5千元,遠較到外國升學便宜。

港生可循3途徑報台校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譚日旭表示,有意報讀台灣高等院校的港生主要可從3個途徑報名,包括個人申請、聯合分發及為副學位學生升學而設的「二年制學士班」;不同申請途徑的截止及公布結果的日期有別,提醒同學要留意。

相關新聞
K2跳班「未夠秤」 隨時付「雙倍學費」 (圖)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專家:跳升小一或成重壓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圖)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圖)
校園放大鏡:翁祐生赴國際青年媒體峰會
教路教細路:書寫人生第一筆
名師應試錦囊:閱讀三問 才可理解 (圖)
拆解同意詞 (圖)
尖子教路:卷二遇文化元素最惆悵
古文識趣:出卷章法一個樣 掌握原型無難度
文化拾穗:中秋共嬋娟 月餅寓團圓 (圖)
What's Up?:蘋果新機上市 多色任君選 (圖)
吹水同學會:英國傳統 結婚「四寶」 (圖)
英語世界:黃金有價 寓意難數 (圖)
英語筆欄:尋味法國大餐
中文視野:主位系統 解構語篇
畫意空間:大排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