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寰宇暑期實習計劃」今年派了570名學生到24個國家以及內地24個城市實習。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鼓勵大學生善用悠長暑假,中文大學的「寰宇暑期實習計劃」今年派出了570名學生到24個國家及內地24個城市實習,人數較去年上升一成多。有學生到陝西參與社區工作,為農民提供培訓服務,並為留守兒童提供功課輔導及社區活動;另有學生到馬來西亞檳城的古跡保護公司實習,了解到當地的遺跡保育工作,增加了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中大自1997年起舉辦「寰宇暑期實習計劃」,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表示,為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到海外或內地實習,今年實習名額較去年增加逾60個,吸引了2,637名學生爭奪570個名額,實習期從4個星期至14個星期不等。當中有29名學生到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等地實習。

赴陝參與公益 反思在港生活

 中大社會學三年級生陳玉群,在陝西參與當地農村社區的公益工作,在當地逗留了近兩個月。她指留守兒童沒多少機會欣賞話劇,故她最難忘的是看到孩子在欣賞由老師扮演的話劇時,表現十分投入。話劇是講述一名性格差劣的村民將被村長趕出村去,孩子竟然紛紛舉手,忘我地替「壞人」辯解,勸「村長」不要趕走他,孩子的稚氣表現,既純真又可愛,令她大為感動。

 她指農村社會資源雖然匱乏,但清貧學生均珍惜僅有的資源,認真學習,更會主動打理家務,「反觀我們身在香港,生活幸福,卻欠缺他們的努力及堅韌,實在值得反思」。

檳城古跡保護 建築生獲益多

 中大建築碩士二年級生許闊,被安排到馬來西亞檳城的一間古跡保護公司實習。當地的喬治市於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當地政府於3年前成立了喬治市世界古跡保護公司。許闊主要負責市內遺產保護的相關專案,除了協助維修翻新建築物外,也參與檳城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以及環境保育的推廣工作等。他指,這難得的實習經驗,令他對保育工作有所反思,獲益良多。

相關新聞
K2跳班「未夠秤」 隨時付「雙倍學費」 (圖)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專家:跳升小一或成重壓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圖)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圖)
校園放大鏡:翁祐生赴國際青年媒體峰會
教路教細路:書寫人生第一筆
名師應試錦囊:閱讀三問 才可理解 (圖)
拆解同意詞 (圖)
尖子教路:卷二遇文化元素最惆悵
古文識趣:出卷章法一個樣 掌握原型無難度
文化拾穗:中秋共嬋娟 月餅寓團圓 (圖)
What's Up?:蘋果新機上市 多色任君選 (圖)
吹水同學會:英國傳統 結婚「四寶」 (圖)
英語世界:黃金有價 寓意難數 (圖)
英語筆欄:尋味法國大餐
中文視野:主位系統 解構語篇
畫意空間:大排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