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國謙訪灣仔區會 預告開支好消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灣仔區議會昨日討論區議員薪酬津貼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區議員服務社區,但基於補助營運開支的數目有限,令不少議員面對辦事處租金高昂,及助理流失嚴重等困擾問題。立法會區議會功能界別(一)議員、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拜訪灣仔區議會時透露,當局短時間內會有好消息,例如,區議員津貼變化不大,但實報實銷的營運開支上限將有變動。議員普遍認為,灣仔區沒有公共屋h,議員要以市價租用單位開設議員辦事處,由於現時租金高企,故倍感吃力;又有議員不滿官員及政府部門,未有正視議員提出訴求,希望在立法會層面上反映。

實報實銷營運開支上限料增

 現行區議員可用的營運開支,只能勉強應付基本運作,很多時需要自行補貼助理薪酬,灣仔區議員白韻發言時表示,所屬地區為全港「三高」租金之一,她需以議員薪酬作補貼開支。鄭琴淵議員亦指出,作為民意代表,區議員的待遇與立法會議員有很大差距,如區議員未能獲得外遊津貼,這是不公平的。

辦事處租貴 議員運作難

 葉國謙回應時稱,長期以來,政府將區議員定位為服務社區的義務性質,與目前政治發展的情況並不相適應,其中,辦事處的高昂租金令到區議員運作有困難,有些辦事處的月租要上萬元,「過往議員不設辦事處都可以運作,但現時市民期望較高,無辦事處,很難做好社區服務,不是每位議員都好似白議員(韻)般,有這麼大的財力」,區議員可用的營運資源較少,難以留住人才,故區議員助理的流失率比立法會議員助理還要高,當局有需要增加區議員的津貼和營運開支,使他們可以更好地服務社區。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2013-09-18)
郝鐵川:兩種反對派 命運各不同 (2013-09-18) (圖)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2013-09-18)
行會非官守成員 葉太最多人識 (2013-09-18)
葉國謙訪灣仔區會 預告開支好消息 (2013-09-18) (圖)
來論:香港普選豈容英美干預 《蘋果》歪論暴露「誰是老闆」 (2013-09-17)
澳門立選 陳明金膺票王 四太隊保一席 (2013-09-17) (圖)
澳門中聯辦賀選出新屆立會 (2013-09-17)
鴻圖大計:青民將設專才服務車助街坊 (2013-09-17) (圖)
黎棟國:單程證配額毋須減 (2013-09-17) (圖)
廿四味:李柱銘向英國獻媚顯露護主心切 (2013-09-17)
張曉明勉港青 郝鐵川析原意 (2013-09-16) (圖)
建港者.營:梁志祥兼顧地區立會 表現精益求精 (2013-09-16) (圖)
瓜田李下:迪園不邀議員「哈囉喂」疑避嫌 (2013-09-16)
環球視野:英國干預香港普選 施維爾不打自招 (2013-09-16) (圖)
廿四味:反對派配合美英干預引狼入室妨害普選 (2013-09-16)
通識應從基礎理論開始 (2013-09-13) (圖)
白韞六:「高調舉報」損市民信心 違廉署保密原則 (2013-09-13) (圖)
區議員營運開支 葉國謙:將增實報實銷 (2013-09-13)
鴿訟兩主席:「公提」非必然底線 (2013-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