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格里拉旅遊局官員被撤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格里拉旅遊「宰客」事件中,罵人滾蛋的執法人員。電視截圖

——九寨溝遊客大規模滯留 川官承認管理應急不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小強 綜合報道)內地旅遊法實施後的首個國慶長假結束。不過,讓人們失望的是,整個黃金周關於旅遊的負面信息依舊不斷傳來。其中,雲南香格里拉迫客消費事件,罵遊客「滾蛋」的執法人員所屬的迪慶州旅遊局旅遊質監所所長被撤職。而四川九寨溝景區大規模遊客滯留事件,該省旅遊局官員8日在成都也直認,景區在管理和應急方面存在不足,連接景區的道路承載能力需要進一步提升。

 央視在本月6日曝光香格里拉旅遊「宰客」事件,當地導遊稱要刀架脖子迫客消費,遊客因拒絕強制消費,在旅途中遭導遊趕下車,遊客在迪慶州旅遊局投訴時,又遭到執法人員威脅。對於有遊客拍攝錄音,執法人員要求遊客刪掉,不刪掉就拘留。報道中,這名執法人員威脅遊客:「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把你攆掉!我敢說這句話我就做得到!」

網友:調職不能讓我們服氣

 之前媒體報道對執法人員的處罰是調離迪慶州旅遊執法支隊,引起網友不滿。新浪微博網友「@在該省7日召開的旅遊行業動員大會上,當局通報說,該名執法人員所屬的迪慶州旅遊局旅遊質監所所長及旅遊執法隊隊長的職務均被撤消。

 雲南省赴香格里拉工作組稱,香格里拉旅遊「宰客」問題的妥善處置,關係雲南省、香格里拉的旅遊形象和對外形象,迪慶州要高度重視,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妥善回應媒體和社會關切。近期,雲南省還將召開旅遊視頻工作會議,部署雲南旅遊市場專項治理工作。

遊客須做預判 合理安排出行

 針對此前「遊客攻陷九寨溝」的說法,四川省旅遊局執法總隊長楊銘在接受採訪時說,九寨—黃龍景區地處川西高原,儘管接待能力有所提高,但仍無法滿足黃金周期間的需求,「景區和遊客在溝通、理解上也存在偏差」。

 楊銘表示,由於黃金周期間遊客集中程度太高,還是出現了不少未來需要進一步重視的問題。

 他表示,「遊客也需要做好預判,大假期間扎堆旅遊,要提前了解資訊,合理安排出行。」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內需旺 港經濟提速 (圖)
港大:不會太快加息 樓價仍穩 (圖)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習近平:構建亞太互聯互通格局 (圖)
債限炸彈恐引爆全球
水灌上海 巴士變潛艇 (圖)
李克強要求嚴管窮人保命錢 (圖)
專家:反腐重點預防貪官外逃
香格里拉旅遊局官員被撤職 (圖)
涉傳播「聖戰」 疆拘139人 (圖)
台博弈區擬「轉場」桃園航空城 (圖)
「真身」現形 「上帝粒子」終奪物理諾獎
港記未取回証件 CY Say Sorry
幼園收生有共識 同區優先 (圖)
梁智仁掌醫局 冀合作「剷山頭」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