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記未取回証件 CY Say Sorr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9名記者早前在印尼峇里採訪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時,因向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高聲提問而被沒收記者採訪證,更禁止他們進入會場及新聞中心,有記者且被迫遷出原先下榻的酒店。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回應事件時表示,他十分關心事件,並對未能為記者取回工作證道歉。

新聞處長親自處理事件

 阿基諾三世前晚在峇里向菲律賓傳媒吹風時,回應了香港9名記者因向他高聲提問而被沒收記者採訪證一事,稱會議應該對記者的行為作出規範,他理解印尼當局的做法,倘事件在菲律賓發生,菲方也會用同樣方法處理。梁振英昨日在峇里會見傳媒時主動回應事件,指他對此十分關心,新聞處處長並親自處理事件,「我們不能夠為大家取回記者證,很不好意思」。

 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會10多名成員,昨日下午先後到印尼及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不滿有香港記者在峇里採訪期間被沒收證件。兩國總領事館都派人接收請願信,但未有作出回應。記協主席岑倚蘭稱,印尼當局的指控並不合理,已要求特區新聞處繼續跟進,並對梁振英未能協助記者取回記者證感到失望和無奈。國際記者聯會則表示,已聯絡在印尼的記者協會,向當地政府表達不滿。

馬逢國立會跟進討公道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在一活動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特區政府應繼續跟進事件,弄清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印尼當局是根據甚麼理由沒收香港記者的證件,倘證實記者只是進行正常採訪工作,他們就不應受到任何干擾,特區政府也應為記者「討回公道」。被問到立法會有何跟進工作時,他表示正考慮於下周四(17日)就此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向特首梁振英提問,或在相關的事務委員會要求跟進事件,「有機會就會做」。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內需旺 港經濟提速 (圖)
港大:不會太快加息 樓價仍穩 (圖)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習近平:構建亞太互聯互通格局 (圖)
債限炸彈恐引爆全球
水灌上海 巴士變潛艇 (圖)
李克強要求嚴管窮人保命錢 (圖)
專家:反腐重點預防貪官外逃
香格里拉旅遊局官員被撤職 (圖)
涉傳播「聖戰」 疆拘139人 (圖)
台博弈區擬「轉場」桃園航空城 (圖)
「真身」現形 「上帝粒子」終奪物理諾獎
港記未取回証件 CY Say Sorry
幼園收生有共識 同區優先 (圖)
梁智仁掌醫局 冀合作「剷山頭」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