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元朗亦園村露天貨場最後失蹤兩唐狗亦證實被毒死。

——村民報料搜村屋檢毒泥 查是否涉區內虐畜兇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元朗永寧村毒殺6狗事件閃電破案。該村前日發生「紙盒藏6狗屍兇案」,6隻唐狗疑遭人集體毒殺後,以紙盒裝載狗屍棄置垃圾站。警方事後接獲熱心村民報料,昨凌晨掩至天水圍拘捕一名疑是「狗殺手」花甲翁,正循多方向調查疑人殺狗動機,包括是否有人對動物懷有敵意,以及與區內同類案件、包括流浮山亦園村露天貨場的毒殺8狗案有否關連。

 被捕疑是「狗殺手」男子姓劉、63歲,因涉嫌「虐待動物」罪名被帶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永寧村毒狗事件在前日上午9時半揭發,54歲姓鄧清潔女工到垃圾站收集垃圾時,發現2個大紙盒內共藏有6隻唐狗屍體,大驚報警。警方在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協助調查後,相信該6隻唐狗是被集體毒死後再移屍垃圾房,已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

6唐狗被毒死移屍垃圾房

 警方事後根據熱心村民提供資料迅速破案,昨日凌晨零時30分在附近一村屋拘捕涉案63歲姓劉男子,懷疑他與6隻唐狗死亡案有關,並檢走一些懷疑有毒的泥土樣本化驗。

6旬翁曾因土地與人爭執

 現場消息稱,向警方報信者是其中一隻被毒死狗隻的狗主。據他表示,「狗殺手」沒有養狗,但就養有數十隻羊,有人不滿鄰居養狗,最近更因土地問題與人爭執。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黃奕隆指出,永寧村較僻靜,警方如無市民提供消息,難以迅速破案,目前正循多方向調查疑犯毒殺狗隻的動機。初步調查,相信被捕疑犯與另一宗發生在亦園村的毒狗事件沒有關連。

貨場再現2狗屍 重案組接手查

 此外,流浮山亦園村一露天貨場日前發生的毒狗事件,昨晨10時54分再有多2隻失蹤唐狗被發現死去,案中8隻在該貨場內飼養的唐狗,證實全部懷疑被毒死。

 女狗主陳女士在該露天貨場共飼養了9隻狗,其中一隻早前因被人淋瀝青灼傷,由主人帶返油麻地寓所治理,得以逃過一劫。至本月5日,貨場餘下8隻狗有一隻被發現死在門外,另外7隻不知所終;翌日陳女士在貨場內發現其中4隻狗的屍體,至前晚及昨晨陸續發現餘下3隻失蹤犬隻屍體。愛護動物協會相信該8隻唐狗均是被毒死,所有狗屍已由愛協檢走驗屍,案件已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無人被捕。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內需旺 港經濟提速 (圖)
港大:不會太快加息 樓價仍穩 (圖)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習近平:構建亞太互聯互通格局 (圖)
債限炸彈恐引爆全球
水灌上海 巴士變潛艇 (圖)
李克強要求嚴管窮人保命錢 (圖)
專家:反腐重點預防貪官外逃
香格里拉旅遊局官員被撤職 (圖)
涉傳播「聖戰」 疆拘139人 (圖)
台博弈區擬「轉場」桃園航空城 (圖)
「真身」現形 「上帝粒子」終奪物理諾獎
港記未取回証件 CY Say Sorry
幼園收生有共識 同區優先 (圖)
梁智仁掌醫局 冀合作「剷山頭」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