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鏗鏘集》抹黑警隊 市民應投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卓 偉

 《鏗鏘集》最新一集節目以「變裂」為題,內容是有關近日發生的一些警員與示威者衝突,《鏗鏘集》指節目是為了探究「究竟警民關係為何走到這一步?」但其實製作人員早已經有了答案,就是將衝突的責任推到警隊身上,通過訪問一些立場偏頗的反對派學者、激進示威者、有既定立場的所謂民間記者,從這些人口中所得出來的內容,結果其實已是預料之內。《鏗鏘集》還煞有介事的將「變裂」社會這頂大帽子戴在維護法紀的警隊身上,這是公營傳媒中立持平的態度嗎?還是《鏗鏘集》已變成激進示威者的宣傳平台?

 對於警民衝突這些敏感的議題,《鏗鏘集》理應公平羅列出不同觀點,採訪不同立場人士,確保節目客觀持平。但《鏗鏘集》卻儼如激進示威者的「專訪」,先是「陪同」學民思潮非法衝入國慶升旗儀式,繼而讓「學民」成員大談如何被保安「粗暴對待」,加上靠美國資金營運的「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一唱一和,對警隊作出種種不合理的指責。然而,有關片段是經過剪輯的,故意將保安勸喻「學民」離開卻反遭他們辱罵的一幕剪去,是名副其實的插贓嫁禍。

 節目對於警隊顯然已有預設立場,認為他們是警民衝突的「罪魁禍首」,於是詢問了張達明等反對派學者,訪問了反對派的示威人士,通過他們的口來誣指警隊執法不公;對於林慧思粗口辱警事件,節目將其辱警行為輕輕帶過,反而借旺角的衝突大做文章。然而,當日的騷亂是由於「調理農務蘭花系」等激進組織暴力衝擊和平集會造成,豈能歸咎警方?整個節目共訪問了9個人,其中8個都是對警方有偏見,並且曾參與過激進衝擊,8對1的比例說明了什麼?說明了《鏗鏘集》立場偏頗,變成抹黑警隊的「特備節目」。

 事有本末,近期發生的各種警民衝突,是由於示威者的暴力衝擊所造成,如果他們在守法守序的情況下進行,又怎會發生衝突?港台節目用的大眾電波、公帑資源,絕不能變成宣傳違法衝擊的平台。對於一些製作人員濫用公帑去宣傳一些偏頗的立場、違法的行動,市民應主動向廣播事務局投訴,不要讓他們為所欲為。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