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國威:公僕減工時須符3條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國威表示,劃一所有公務員及非公務員每周規定工時不恰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沚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在昨日立法會會議上,向公務員事務局質詢該局縮減個別公務員職系規定工時試行計劃的研究進度,包括衛生署第一標準薪級職系公務員,由規定每周淨工作時數,縮至每周總工作時數。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公務員隊伍基於工作性質、運作需要不同,沒有劃一規定工作時數。任何縮減個別公務員職系規定工作時數的建議,必須符合不需額外財政資源、不涉及額外人手,以及維持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水平這3個先決條件,期望年底可完成研究。

鄧家彪質詢試行研究進度

 公務員事務局就縮減所有第一標準薪級職系僱員規定工時推行試行計劃進行研究,把醫管局工作的衛生署第一標準薪級職系公務員規定工時,由每周(不包括用膳時間)淨工作時數45小時,縮減至每周(包括用膳時間)總工作時數45小時。鄧家彪在昨日立法會會議上,向鄧國威提問試行計劃的研究進度。

 鄧家彪又質詢,試行計劃全面實施後,衛生署會否按工會訴求,把在醫管局工作的第一標準薪級職系的公務員規定工時,最終縮減至每周總工時44小時;並帶頭推行標準工時制度,劃一所有公務員及非公務員合約僱員每周總工時為44小時。

鄧國威盼年底完成研究

 鄧國威回應指,截至2013年6月30日,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約有7,500人,每周淨工作時數45小時。他表示,已邀請各局和部門,就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職系進行檢討,集齊各局和部門回覆後,會與個別局和部門商討及敲定方案細節,期望年底可完成研究。

 鄧國威補充指,根據現行政策,任何縮減個別公務員職系規定工時的建議,必須符合3個先決條件,方會作出考慮,包括不需額外財政資源、不涉及額外人手,以及維持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水平。

運作各不同 工時難劃一

 鄧國威表示,基於不同職系公務員隊伍工作性質和運作需要不同,故有其個別規定工時。各職系現時規定工時安排經過歷年演變,以及參考諮詢組織建議而訂。故此,公務員隊伍內,並沒有劃一規定工時,非公務員合約僱員亦然。而且非公務員合約僱員與公務員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截然不同,所以劃一所有公務員及非公務員合約僱員每周規定工數為44小時,做法並不恰當。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