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劈價過狠 曾爆「鬧房」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景瑞地產於上世紀90年代起以上海起步,再轉到長三角發展,而是次90%集資資金將用作在南京、蘇州、杭州、寧波及紹興收購新項目或開發用地上。 資料圖片

記者 蔡明曄

 昨日在港宣布上市大計的上海地產商景瑞,成立於1993年,早在2008年及2011年已傳出過分別來港及在內地上市的傳聞。該公司創辨人為陳新戈和閆浩,皆為執行董事,其中陳新戈在2013新財富500富人榜中,以約4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排行346位。

創辦人身家40億

 畢業於北京的經濟貿易大學的陳新戈是中國的大學所創造出來的富豪之一,位列2010年中國造富大學排行榜100強,當時資產約16億元。另外,在今年公佈的2013新財富500富人榜中,陳新戈的總資產增值至約40億元,總排行為346位;在房地產行業內比較,則排在82名。

 作為早年上海的龍頭房企,景瑞地產於上世紀90年代起開發上海花園城、徐匯新城、嘉城等經典項目,是一家專注於中高端住宅、商業地產和物業管理的綜合性房企,並在2008年首次獲評為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但同年公司戰略有重大改變,發展重點從上海轉到長三角的三線城市,並與當時的內房商展開激烈競爭。值得一提是,其開發的太倉「榮御藍灣」在2011年9月底進行一次促銷活動,由於降幅過大,引來前期業主不滿而出現「鬧房」事件,約數百名業主在太倉和上海兩地的公司進行集體抗議。

曾兩度上市不果

 此外,景瑞上市之路也非一帆風順。該公司2008年計劃在海外上市的計劃並未成功,至2009年,市場傳其轉投A股,但至2011年10月,由中信證券撤回景瑞地產的A股上市申請而告終。直到近日景瑞最終決定趕上尾班車,來香港上市集資。

 根據最新招股書指出,是次集資約90%將用作在南京、蘇州、杭州、寧波及紹興收購新項目或開發用地上。相信景瑞上市後,打算借機會回歸一二線城市,並再次進入主流經濟圈的發展。

相關新聞
樓市調整三大凶兆 (圖)
第一凶兆:新盤劈價浪接浪 (圖)
第二凶兆:供樓負擔能力爆錶 (圖)
第三凶兆:主動賣地供應大增 (圖)
樓價升跌「相對論」
合夥人制獲接納 阿里赴美機會增 (圖)
新聞背後:合夥人制抵觸港上市規則 (圖)
ADR造好 港股可衝23500
試港交所底線 逼加快改革
特稿:復甦持續 歐美股料本季跑贏
景瑞今招股 5535元入場 CEO閆浩:剛需及高端雙線發展 (圖)
特稿:劈價過狠 曾爆「鬧房」事件 (圖)
三中全會或再推樓控措施 (圖)
舊區起商場 條數計得過 (圖)
主攻本地:定位明確 吸家庭客 (圖)
設會員制:服務貼心 增歸屬感 (圖)
安徽20億輸血小微企發展 (圖)
青島藍洽會今日開幕
白山方大藏酒創世界紀錄 (圖)
中聯重科慶收購CIFA 5周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