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家蕙文化商機互補轉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菁英會文化藝術研究會主席莊家蕙致開幕辭。

 作為菁英會文化藝術研究會首腦,莊士國際執行董事莊家蕙笑指,由於父母都喜歡收藏藝術品,因此自小就對藝術產生興趣,更認為「文化和商機其實二者是可以互補和轉化」。

 在經營文化事業上,莊家蕙現為富得拍賣國際公司主席,她笑言經營這門生意已有12年,當初發展這個事業亦是家庭帶來的偶遇機會。「我父親喜歡中國陶瓷,母親喜歡中國傢具,後來父親投資了拍賣行,於是自己就著手打理。」莊氏自言讀大學時也修讀藝術科目,鍾愛中國當代畫和山水畫,而學習藝術了解歷史,不一定要用來做生意,其實對於做人處事也相當有幫助。

藝術看似遠其實近

 她又指,個人覺得香港在近年,特別是清明上河圖在香港展出後,愈來愈多人對藝術有興趣,並開始建立起一些文化活動,「所以香港已經不再是所謂的文化沙漠。」然而礙於欠缺場地和空間,所以要進一步推廣的話,就需要在這方面改善。是次「茶酒香論壇」,莊家蕙說這3個藝術,其實都是很近身,「其實藝術包含很多項目,就比如沉香,看似很遠,不過其實大家喜歡的spa都有沉香的元素。」

 在「茶、酒、香」這3個項目當中,莊家蕙就指自己對酒其實比較多認知。「我有一點跟唐uncle(唐英年)都一樣認同的是,白葡萄酒比紅葡萄酒是較難分辨好壞。一支幾百元的白葡萄酒其實跟幾千元的差別不太大。」然而她指由於自己是福建人,所以對於茶都有興趣。另外,她又認為郵票藝術未來將有發展的潛力,因為聽到愈來愈多身邊的朋友談起。

相關新聞
名人Talk茶酒香 菁英會唻面幫吨憭た應N (2013-10-23) (圖)
施榮忻投身電影業傳播文化 (2013-10-23)
莊家蕙文化商機互補轉化 (2013-10-23) (圖)
美聯觀點:石油市場近況 (2013-10-23)
職場心戰室:動機與機會 (2013-10-23)
財技解碼:和黃釋放業務價值 (2013-10-23)
解企業道德兩難 員工有得揀 (2013-10-16) (圖)
模擬個案:面對困境 四方向權衡得失 (2013-10-16) (圖)
打工仔最憎「怪獸老闆」 (2013-10-16) (圖)
美聯觀點:今季美股漲 (2013-10-16)
職場心戰室:人脈關係助事業發展 (2013-10-16)
財技解碼:阿里頻收購提高估值 (2013-10-16)
漂洋過海 圓創業夢 (2013-10-09) (圖)
個案一:內地4子異鄉創Miidow (2013-10-09) (圖)
個案二:智能中介 助旅客截的士 (2013-10-09) (圖)
個案三:出租愛驅 共享駕駛樂趣 (2013-10-09) (圖)
美聯觀點:歐洲市場一瞥 (2013-10-09)
財技解碼:憧憬分拆 和黃「破百」在望 (2013-10-09)
葡萄美酒 豈止法國品牌 (2013-10-02) (圖)
紅酒初哥入門妙法 (2013-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