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心戰室:動機與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在不同的情況下,動機和機會一旦結合,一切都會成為可能,它們更是推動商業發展的引擎。

明白動機背後

 在四年一度的奧運會裡,我們看到了運動員對動機的闡釋。雖然有些奧運明星憑藉出色成績一夜致富,但金錢並不是他們的主要爭勝動機,而是不讓他們的教練、團隊和後援人員失望,及獲得人們和競爭對手的認同。

 那麼,這些體育競技比賽對商界有何啟示?先看動機方面。大多數人上班的目的是什麼?有些人是為了養家糊口,有些人則懷有更複雜的志向。可是,幾乎所有人都需要從工作中獲取成就感。畢竟,工作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假如我們覺得工作不值得,那何必要繼續工作呢?

 怎樣才能讓人們對工作感到滿意呢?這是因人而異的。可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被重視。

 優秀的管理人員應該與體育教練一樣,具備重要的同情質素。因為對大部分在職人士而言,其中一個重要的工作動力莫過於工作被認可。這一點與奧運選手相似。

 再來看機會方面,科技進步改變了商業策略的制定方式,在創造機會方面的貢獻不可小覷。同時,靈活辦公的興起亦為許多人士如已婚婦女及生育後的女性等,帶來了重返工作的機會。她們能夠在不妨礙照顧家庭的大前提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和地點工作,並且使舊有以男性為主的上下班工作模式顯得過時。

 在雷格斯,我們有許多資深員工與公司相伴成長,成為員工模範。我們相信,只要能為員工提供盡可能多的機會,就能大大提升他們的工作動機,推動他們繼續為公司創優價值。 ■雷格斯亞太區財務總監 約翰遜

相關新聞
名人Talk茶酒香 菁英會唻面幫吨憭た應N (2013-10-23) (圖)
施榮忻投身電影業傳播文化 (2013-10-23)
莊家蕙文化商機互補轉化 (2013-10-23) (圖)
美聯觀點:石油市場近況 (2013-10-23)
職場心戰室:動機與機會 (2013-10-23)
財技解碼:和黃釋放業務價值 (2013-10-23)
解企業道德兩難 員工有得揀 (2013-10-16) (圖)
模擬個案:面對困境 四方向權衡得失 (2013-10-16) (圖)
打工仔最憎「怪獸老闆」 (2013-10-16) (圖)
美聯觀點:今季美股漲 (2013-10-16)
職場心戰室:人脈關係助事業發展 (2013-10-16)
財技解碼:阿里頻收購提高估值 (2013-10-16)
漂洋過海 圓創業夢 (2013-10-09) (圖)
個案一:內地4子異鄉創Miidow (2013-10-09) (圖)
個案二:智能中介 助旅客截的士 (2013-10-09) (圖)
個案三:出租愛驅 共享駕駛樂趣 (2013-10-09) (圖)
美聯觀點:歐洲市場一瞥 (2013-10-09)
財技解碼:憧憬分拆 和黃「破百」在望 (2013-10-09)
葡萄美酒 豈止法國品牌 (2013-10-02) (圖)
紅酒初哥入門妙法 (2013-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