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線罷工句鐘 屋署盼理解正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工程技術及測量人員協會將於本周四發起1小時罷工,以示不滿。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政府工程技術及測量人員協會批評,屋宇署大量削減前線人手,工作量卻有加無減,遂於本周四發起1小時罷工以示不滿。協會強調,罷工不會以市民安全作賭注,才選擇在午膳時間進行,促請當局增聘500名人手及檢討現有管理文化。屋宇署發言人表示,已因應運作需要檢討工作目標,冀員工理解署方已密切跟進各項事宜,並落實改善方案。

人手減32% 10萬僭建未跟進

 彌敦道違例招牌日前搖搖欲墜,導致3條行車線封鎖6小時,引起公眾對違規建築物的執法關注,惟現時屋宇署出現人手荒,難以全面兼顧監察與執法。政府工程技術及測量人員協會昨日表示,屋宇署於2011年前共有800名合約及公務員工,但同年改組以後,署方大幅削減一半人手;同時合約職位亦由2011年的600個,減至現時只有約300個,另有部分員工轉職巡邏小隊管理層,導致前線員工職位大減約32%。

 測量師代表廖復興表示,以往每區巡邏小隊由1名隊長及4名隊員組成,現在只有隊長隊員各1名,卻要管區內數百幢樓宇,難以規管與巡查樓宇僭建問題,單是改組至今亦已累積逾10萬宗僭建個案未跟進,當中不乏已發出清拆令逾10年的僭建物。他續稱,缺乏人手下,亦難以在短時間內審批業主小型工程,一旦發現問題才要求業主清拆,對雙方甚不公平。

 他又指,加上新樓動工前需要屋宇署審核圖則,但人手不足自然「睇唔切」,導致為趕工出現粗疏審批情況。會長翁振湘表示,員工曾於今年5月6日發起工業行動,協會在6月7日介入與署方進行談判後,當時屋宇署副署長亦承諾1個月內解決人手問題,惟9月30日卻指難以解決,認為當局「拖得就拖」。

午膳罷工 免影響市民安全

 協會表示,為了不影響市民安全,選擇在午膳時間罷工,希望當局能增聘500名技術人員,以彌補現有不足,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屋宇署發言人表示,在過去數月已就人手編制進行了全面檢討,並已因應運作需要檢討工作目標,冀員工理解署方已密切跟進各項事宜,並落實改善方案。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