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營商周2013 體現比利時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至右)香港設計中心高級顧問陶威廉、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Evert Marechal及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日前一同為設計營商周2013揭幕。

 設計界的年度盛事「設計營商周」又來了,一如既往,主辦方將聯同夥伴國,邀來多位世界頂級設計師,通過論壇、展覽等不同活動形式展示設計技術、創意產業等。繼上年聚焦於北歐丹麥後,今年的夥伴國為比利時,到底比利時設計有何特別?在世界設計中又擔當甚麼角色?

 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日前在揭幕禮上表示:「比利時獨特性的設計將會為本地設計界帶來全新的靈感衝擊。」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Evert Marechal也期待設計營商周可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屆時,20位來自比利時的設計精英將出席論壇分享他們獨特的見解。以概念傢具K-bench蜚聲國際的創新設計師Charles Kaisin講解如何利用回收物料創作可持續的設計,國際時裝界「安特惠普六君子」的Marina Yee解構其時尚神話,還有運用創新的意念重新塑造傢具美學而著名的現代簡約設計大師Xavier Lust、以Ann Demeulemeester和Haider Ackermann等時裝品牌揚威國際的時尚集團掌舵人Anne Chapelle、創作法拉利458和瑪莎拉蒂「鳥籠」等經典概念車的設計界神話Lowie Vermeersch、憑藉極致簡約的作品Welded Table榮獲2013紅點設計獎「最傑出設計師」美譽的Alain Gilles等,比利時設計早已國際化。

 其他設計猛人如獲2013年普利茲克建築獎的伊東豊雄、波蘭平面和字體設計師Artur Frankowski和Magdalena Frankowska、倫敦設計博物館總監Deyan Sudjic、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呂敬人等,也將現身論壇。

 香港也有很多優秀的設計師。pill & pillow工作室的朱力行是網頁設計師兼新媒體藝術家,行事低調,其工作室竟在海內外奪得超過120個獎項,《Timeout》雜誌選他為「25 HK Designers You Need to Know」之一,值得關注。室內設計師Joyce Wang擅長引用電影場面和利用多元靈感創作建築味濃郁的作品,最新創作項目包括洛杉磯著名的荷里活羅斯福酒店客房、亞洲協會香港中心Ammo餐廳的室內設計等,2010年她在香港成立Joyce Wang Studio,是不容忽視的新生代設計師。

 「設計營商周」是香港設計中心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的活動,每年吸引來自設計、商界等精英,就現時全球最關注的設計議題舉行展覽、國際論壇和設計外展活動。今年活動將於12月2日至7日舉行。 ■文:笑笑

相關新聞
《發條橙》暴力美學襲港 (2013-11-09) (圖)
設計營商周2013 體現比利時精神 (2013-11-09) (圖)
逝世三十周年紀念 王司馬真跡手稿展出 (2013-11-09) (圖)
走東走西:食得價廉物美 (2013-11-09) (圖)
遙望西伯利亞的原野風情 (2013-11-06) (圖)
中學生製作紀錄片雙重意義 (2013-11-06) (圖)
港樂「馬捷爾系列」 大師與青年同樂 (2013-11-02) (圖)
美專校友會作品展 展現繪畫的巧思 (2013-11-02) (圖)
尚長榮×羅家英 聊聊「行當」這回事 (2013-11-02)
馬捷爾系列:無言的指環 (2013-11-02)
馬捷爾系列:戰爭安魂曲 (2013-11-02)
走東走西:貓謎 (2013-11-02) (圖)
突破空間 角落裡的藝民節 (2013-10-26) (圖)
外來與本土的奏鳴:全澳書畫聯展閉幕 (2013-10-26) (圖)
走東走西:愛國論 (2013-10-26) (圖)
以詩入畫 文人畫傳遞所思所想--安都畫展 (2013-10-23) (圖)
吳橋國際雜技節10月底河北開幕 劉謙助陣義演 (2013-10-23)
傳統味道,全新表達:中國藝術院團在變革中求生存 (2013-10-23)
世界文化藝術節揭幕 加強港與東歐藝術交流 (2013-10-23) (圖)
七百藝術家歌唱祖國 (2013-10-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