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權法傳王維基遭否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10名建制派議員共同反對下,反對派再引用特權法的動議最終被否決。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日前已否決引用《特權法》要求政府公開免費電視發牌資料的議案,但反對派並未死心,8名議員昨日再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聯署動議,提出委員會引用特權法「傳召」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作供,希望王維基在特權法保護下披露機密文件。不過,有關議案在建制派議員護航下同樣被否決,有議員認為社會應關注如何落實已獲發牌的電視台,又揶揄反對派「中聯辦干預」之說無中生有。

 有份聯署動議的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在會上表示,雖然電訊管理局的文件披露了免費電視發牌的另一些內容,但仍認為可能還有其他文件需交代,有需要引用特權法並考慮是否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王維基表示正諮詢法律意見,研究是否可以披露四份顧問報告內容。被問到如果立法會以特權法傳召,是否願意出席並提供部分機密資料,王維基回應稱,如在法律保障下樂意出席。王維基又引用特首梁振英的著作《如果是你的子女》,稱香港崇尚競爭優勝劣敗,這是進步動力。香港人可愛之處在於刻苦耐勞鬥志高,但這可愛不應磨滅夢想。王維基借題發揮稱,希望以此書的內容,和團隊一起繼續追夢。

吳亮星:王認同不涉政治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則認為,王維基早已認為發牌事件不涉政治打壓,指一些議員強指事件涉及政治是無事生非。他進一步指出,日前中聯辦曾就特權法議案聯繫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中聯辦關心香港事,議員亦有問有答,雙方坦誠聯繫,何以會是干涉,他更稱不見得梁家騮會面後投了跟自己意願相反票,正常溝通豈會變成干擾。王維基則回應指現時很多人只憑印象說話,強調事件不涉政治。

蘇錦樑:盼市場健康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重申,政府已在不同場合回應發牌處理準則,無發牌上限亦不代表必批牌照,政府也不能不留意發牌對市場的整體影響。他強調與港視員工並非敵對,主要是希望業界為市場健康發展共同努力向前看。

 會議最後就莫乃光、陳志全、何秀蘭等8名反對派議員的聯署提案,表決是否引用特權法「傳召」王維基到立法會作供。不過,在民建聯蔣麗芸、鍾樹根,新民黨葉劉淑儀,金融服務界張華峰和工程界盧偉國等10名建制派和功能界別議員共同反對下,反對派再引用特權法的動議最終被否決,其借特權法企圖破壞行會保密制的企圖再遭挫敗。

姚思榮籲新台聘港視員工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在會上稱,關注隸屬電訊盈科的香港電視娛樂將投資13億元開台,會否先吸納港視員工。香港電視娛樂電視及新媒體業務董事總經理李凱怡在會上表示,該公司近年亦已積極建立團隊,現時該公司已有1,500人團隊,未來會增聘400人至500人,目前有和港視員工面試。她續稱,公司一直有為發展做準備,現已開拍數套電視劇集,提供飲食旅遊節目,並會外購不同的體育和紀實節目免費播放。電視台並會聯繫學界推動本地體育,也會推動本地獨立人士的電視製作。她指未來2個月會計劃啟動一些項目,現已與政府落實開台細節。有線寬頻擁有的奇妙電視則未有派代表出席會議。

 由於前廣播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未有應邀出席特別會議,會上議員認為何沛謙有需要出席交代,委員會將再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發牌事件,並會繼續邀請何沛謙出席。

相關新聞
特權法傳王維基遭否決 (圖)
各界:港需功能界別穩定社會 (圖)
最深污水隧道淨化維港 (圖)
粵加強家禽管理 與港澳同防H7N9 (圖)
三中全會今開幕 深化改革啟新猷 (圖)
內地出口勁彈 上月增5.6%勝預期 (圖)
美就業改善 收水憂慮增 (圖)
中方:日挑釁言論 凸顯心虛
山西爆炸案疑犯落網 認報復社會 (圖)
上海二套房首期增至七成 (圖)
蔣家第四代 揚言屠殺舊校師生 (圖)
「海燕」襲菲4死 威脅1200萬人 (圖)
「狼」警涉8年姦殺29女 斬首挖心
專捉「偷食」 黑客列FBI頭號通緝犯
訪港美艦指揮官:支持南海和平 (圖)
馬尼拉市長或押後來港道歉
煙民10年大減 小學生吸煙增 (圖)
3刀手斬洋機師 遺百米血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