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爆炸案疑犯落網 認報復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西爆炸案嫌犯豐志均被捕情況。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宇鳳 太原報道)據山西省公安廳稱,山西警方昨日凌晨2點成功告破「11.6」爆炸案件,拘獲一名嫌疑犯豐志均,在其住處繳獲了私製的爆炸裝置和其作案時駕駛的車輛。據悉,犯罪嫌疑人豐志均曾有因盜竊入獄的前科,並交代蓄意製造爆炸報復社會的犯罪過程。

警搜住處 檢自製爆炸裝置

 山西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豐志均,男,41歲,太原市杏花嶺區人,曾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警方從其住處繳獲了私自製造的爆炸裝置,發現了大量犯罪證據,並查獲了其作案時駕駛的車輛。犯罪嫌疑人豐志均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11.6」爆炸案件發生在山西省委門口附近,共9個炸彈,爆炸了8個,爆炸事件已經導致1人死亡、1人重傷、7人輕傷。案件發生後,得到中央領導高度重視,要求迅速偵破案件。公安部派出一名副部長帶隊的專家組趕赴現場,指導破案。山西省、太原市兩級公安機關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警方經過40多小時的奮戰,8日凌晨2時,犯罪嫌疑人豐志均在太原被抓捕歸案。目前,相關審訊和調查取證等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此外,爆炸案受害者被送往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等醫院治療,除一名受害者當場死亡外,其餘病情穩定。

省委門前崗哨人員倍增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下午事發地太原市中心主幹迎澤大街車水馬龍,附近飯店、商舖已恢復正常營業,但山西省委門前的崗哨由平日的2人至5人,省委辦公樓前的空地上,不時有身穿迷彩服的保安人員來往巡邏。

 有關爆炸事件的報道,11月7日山西省內幾乎所有報紙、電視媒體「很有默契」地集體「失聲」,微博上網友對此紛紛留言,稱此舉是「掩耳盜鈴」。

相關新聞
特權法傳王維基遭否決 (圖)
各界:港需功能界別穩定社會 (圖)
最深污水隧道淨化維港 (圖)
粵加強家禽管理 與港澳同防H7N9 (圖)
三中全會今開幕 深化改革啟新猷 (圖)
內地出口勁彈 上月增5.6%勝預期 (圖)
美就業改善 收水憂慮增 (圖)
中方:日挑釁言論 凸顯心虛
山西爆炸案疑犯落網 認報復社會 (圖)
上海二套房首期增至七成 (圖)
蔣家第四代 揚言屠殺舊校師生 (圖)
「海燕」襲菲4死 威脅1200萬人 (圖)
「狼」警涉8年姦殺29女 斬首挖心
專捉「偷食」 黑客列FBI頭號通緝犯
訪港美艦指揮官:支持南海和平 (圖)
馬尼拉市長或押後來港道歉
煙民10年大減 小學生吸煙增 (圖)
3刀手斬洋機師 遺百米血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